2021澳網參賽名單公布 男網“三巨頭”齊聚

2020年12月25日14: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澳大利亞網球協會24日公布了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參賽球員名單,包括男子網壇“三巨頭”(德約科維奇、納達爾、費德勒)在內的諸多知名網球選手將齊聚新一賽季的揭幕大滿貫。根據澳網協公布的消息,104名選手將直接進入男單和女單正賽,8名選手將通過外卡參賽,另外的16個名額則要通過在迪拜和多哈舉行的資格賽決出。

男單方面,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今年久未現身賽場的費德勒、美網新科冠軍蒂姆、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梅德韋杰夫等球星在列。女單方面,女單世界排名第一巴蒂,衛冕冠軍美國小將肯寧,澳網和美網雙料冠軍大坂直美等都將參賽。曾在澳網賽場上七次奪冠的小威也將參與角逐,力爭實現個人職業生涯的再次突破。

2021年澳網將推遲至2月8日在墨爾本公園開賽,男女單打、雙打和輪椅賽將按慣例舉行,資格賽則改到1月10日至13日在海外進行,其中,女子資格賽在迪拜,男子資格賽在多哈。青少年比賽則將推遲到當年晚些時候舉行。

此外,根據澳網協的計劃,參賽球員將從1月15日開始陸續抵澳並隨即開始14天的強制隔離。澳網協還表示,今年澳網獎金總額與去年持平,達到7150萬澳元,對資格賽和前幾輪被淘汰選手的獎金則大幅提高。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