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金球獎候選人揭曉 武磊、韋世豪、吳曦競爭年度最佳

肖赧

2020年12月26日08: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武磊 韋世豪 吳曦 “3W”競爭年度最佳

隨著山東魯能隊榮膺足協杯冠軍,中國足球2020年度的賽事終告一段落。年終盤點之際,2020中國金球獎組委會也陸續收到評委們的選票。日前,計票工作已經全部結束,各獎項前三名候選人全部出爐。連續兩屆中國金球獎得主武磊、廣州恆大淘寶邊鋒韋世豪和中超新科冠軍江蘇蘇寧易購隊長吳曦(姓氏拼音排序)得到的票數名列前茅,2020中國金球獎得主將在“3W”之中產生。

從選票分析,候選人的優勢較為明顯,第3名的選票比位列第4的蒿俊閔高出100多分。北京中赫國安的前鋒張玉寧首次入圍中國金球獎候選即排名第5,顯示了極強的競爭力。江蘇蘇寧門將顧超、長春亞泰前鋒譚龍以及入籍球員蔣光太也進入了2020中國金球獎的八強。

中國金球獎的評委團由100家重量級體育媒體代表,包括英、法、德、西、意等國在內的國際權威體育媒體代表和特邀評委組成,每位評委可在候選名單中選取1至5人,分別計6、4、3、2、1分,以總分決定最終排位。

2020中國金帥獎的競爭異常激烈,5位候選人的最終得分非常接近。最終中甲冠軍主帥陳洋、足協杯冠軍教頭郝偉和帶領天津泰達保級成功並殺入足協杯四強的功臣王寶山進入候選人名單。河北華夏幸福主教練謝峰名列第4,他與第3名的得分隻差3分。2020帶領青島黃海保級成功的吳金貴雖然名列第5,但他贏得了15張排名第一的評委選票,得分甚至超過了去年排名金帥獎評選第3的教練。

進入2020中國金童獎前三的球員是郭田雨、韓佳奇和溫家寶。山東魯能泰山前鋒郭田雨2020賽季出場19次打入5球,廣州富力門將韓佳奇榮膺2020賽季中超“全勤王”,上海綠地申花邊衛溫家寶在多線作戰中表現搶眼。他們三人在中國金童獎評選中脫穎而出也算實至名歸。溫家寶的隊友蔣聖龍和周俊辰分別位列2020中國金童獎評選的第4和第5。

2020中國女子金球獎和五人制金球獎由專家評委投票選出,馬曉旭、唐佳麗和吳海燕的得票進入女子金球獎前三,三屆中國女子金球獎得主王霜名列第4,江蘇蘇寧女足隊長馬君排名第5。五人制金球獎的最終得主將在丁順杰、徐洋和沈思明三人中產生,其中徐洋和沈思明是曾經的中國五人制金球獎得主。

2020中國金球獎評選由體壇傳媒主辦發起,騰訊互娛戰略合作,各獎項最終得主將於2021年1月的頒獎典禮中揭曉。

候選人名單

2020中國金球獎三甲:武磊(西班牙人)、韋世豪(廣州恆大淘寶)、吳曦(江蘇蘇寧易購)

2020中國金帥獎三甲:陳洋(長春亞泰)、郝偉(U23國家隊/山東魯能泰山)、王寶山(天津泰達)

2020中國金童獎三甲:郭田雨(山東魯能泰山)、韓佳奇(廣州富力)、溫家寶(上海綠地申花)

2020中國女子金球獎三甲:馬曉旭(北京北控發展)、唐佳麗(上海農商銀行)、吳海燕(武漢車都江大)

2020中國五人制金球獎三甲:丁順杰(深圳南嶺鐵狼)、沈思明(大連宮焙湖大)、徐洋(杭州吳越錢唐)

(注:姓氏或首字拼音排序)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