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青年電影人招募活動全球報名者眾多

2020年12月27日13: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青年電影人招募活動全球報名者眾多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青年電影人全球招募活動12月下旬結束報名工作,活動吸引了中國、英國、俄羅斯、瑞士、德國、瑞典、葡萄牙等國家和地區的眾多報名者。

  招募活動自今年9月啟動報名以來,受到了許多國家電影藝術院校的關注與支持。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溫哥華電影學院、聖彼得堡國立電影電視大學、倫敦電影學院等都通過多種方式鼓勵其師生積極報名參與。國際影視院校聯合會也在其官網發布招募信息,並邀請其成員院校支持推廣。

  據介紹,本次活動吸引了全球眾多國家和地區的青年電影人參與。來自中國、英國、美國、西班牙等地的青年電影人紛紛提交作品,其中有加入過2014年索契冬奧會官方電影團隊的學生。參賽作品的語言涉及英語、希臘語、日語等語種,此外還有閩南語、粵語等中國多地方言,作品風格多元。

  根據活動安排,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專家顧問團和業內相關專家將對所有報名者提交的視頻作品進行評審,一、二、三等獎獲得者將有機會加入北京冬奧會官方電影制作團隊,協助總導演創作。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