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文化發展基金成立 2035年地級及以上城市社區實現足球場地設施全覆蓋

2020年12月28日14: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體育文化發展基金成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基金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與中基國際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共同發起的體育文化發展基金成立,基金設立在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中基國際文化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出席了基金成立儀式,共同見証了基金的成立。

體育文化發展基金的成立,是貫徹《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的一項重要舉措。下一步,體育文化發展基金將遵守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章程,接受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監督與管理。在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的領導下,團結海內外愛心人士與相關機構,匯聚更多的資源和力量,將在傳承中華傳統體育文化,豐富體育文化產品,打造體育文化品牌活動,促進體育文化繁榮發展等方面持續發力。通過吸引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捐贈,為體育文化發展提供公益資金支持。

2、2035年地級及以上城市社區實現足球場地設施全覆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足球場地設施

12月23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住房城鄉建設部、體育總局近日發布關於全面推進城市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的意見,要求2035年,地級及以上城市社區實現足球場地設施全覆蓋,具備條件的城市街道、街區內配建一片標准足球場地設施。

意見要求,2025年,地級及以上城市建立健全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工作機制和管理模式,按照完整居住社區建設標准,實現新建居住社區內至少配建一片非標准足球場地設施,既有城市社區因地制宜配建社區足球場地設施。

意見強調,各省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體育主管部門要指導城市結合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等工作,建立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推進機制,確定工作目標和重點任務,逐項抓好任務落實。

意見指出,要充分挖潛利用現有場地資源,在群眾身邊“因地建場”。緊密結合城市生態修復功能完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完整居住社區建設等城市更新工作,在征得居民同意的前提下,通過租賃、購置、置換和改造等方式,合理利用具備條件的城市空閑地、邊角地、公園綠地、城市路橋附屬用地、廠房、建筑屋頂等空間資源,建設改造社區足球場地設施。

3、2020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 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網上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文化博覽會 體育旅游博覽會

近日,2020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 中國體育旅游博覽會(簡稱“兩個博覽會”)在網上正式開幕。本屆兩個博覽會以“健康中國 體育力量”為主題,會期3天,設置展覽展示、高峰論壇、配套活動、商務對接四大主題板塊,通過“雲展示”“雲觀展”“雲論壇”“雲對接”,展現我國體育文化、體育旅游發展的豐碩成果,展示全球體育文旅產業的創新趨勢,探討新時代新機遇和新挑戰下體育發展新路徑。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以視頻形式祝賀展會的成功開幕,2020兩個博覽會形象大使、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常昊作倡議發言,開幕式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

巴赫表示,在目前這樣一個特殊時期,卓越、友誼、尊重、團結的奧林匹克價值更顯得彌足珍貴,體育的重要作用愈加凸顯。兩個博覽會在促進體育發展、深化國際合作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並且恰逢其時地從中國向全世界傳遞出了一個強勁的自信訊號,世界已經做好准備從疫情危機中復蘇。

形象大使常昊發出保護和傳承傳統體育文化的倡議,提出源遠流長的中華傳統體育文化是我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蘊含著獨特的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面對新時代體育強國、文化強國建設的新要求,傳統體育文化要有新擔當、新使命,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