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泰山掌門人更換 吳志東接棒孫華

蕭海川、吳書光

2020年12月28日08: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魯能泰山掌門人更換 吳志東接棒孫華

  新華社濟南12月27日電(記者蕭海川、吳書光)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股份有限公司27日宣布,吳志東擔任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董事長、總經理,孫華不再擔任俱樂部總經理。

  2015年12月,孫華任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魯能體育文化分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主持工作)、黨委委員,之后擔任魯能俱樂部總經理。在其任內,2016賽季中超聯賽球隊驚險保級、2020賽季球隊勇奪第六座足協杯冠軍。球隊則經歷梅內塞斯、馬加特、李霄鵬、郝偉等主教練。

  接任者吳志東是體育領域圈內人,曾擔任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的裁判,並擁有在體育行政部門任職履歷。在2020賽季足協杯冠軍頒獎儀式上,吳志東與孫華、李霄鵬等人一同出現在慶祝現場。

  2020年6月30日,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與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政府簽署魯能體育股權劃轉框架協議。協議將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乒乓球俱樂部部分股權劃轉給濟南市人民政府,並由后者授權相關企業承接股份,最終形成俱樂部股權多元化格局。此次休賽期間的人事調整,也是俱樂部股權改革的必然之舉。

  魯能泰山俱樂部表示,更換掌門人后,俱樂部將繼續秉承百年俱樂部發展理念,按照現代職業體育俱樂部發展規律,持續提升自身建設和發展水平,為足球運動發展和足球人才培養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