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和王曦雨獲澳網外卡

2020年12月28日14: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穆雷和王曦雨獲澳網外卡

  新華社悉尼12月28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網球協會28日表示,英國名將安迪·穆雷將持外卡參加明年2月開賽的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中國“小花”王曦雨也將持亞太區外卡參加女單正賽。

  穆雷曾三次登頂大滿貫男單寶座、兩次奪得奧運會男單金牌,但在澳網賽場上卻一直運氣欠佳,五次進入決賽都未能成功折桂。特別是近幾年來,飽受臀傷困擾的穆雷狀態低迷,2018年和2020年的澳網都因傷退賽,2019年澳網首輪就負於西班牙名將阿古特。

  “我們歡迎安迪回到墨爾本,作為五次進入決賽的選手,他已成為近年來澳網那許多令人驚嘆的比賽和故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澳網賽事總監克雷格·泰利說。

  小將王曦雨曾奪得過溫網青少年組女雙冠軍、美網青少年組女單冠軍、青少年女網世界第一,2019年開始進入成人賽事。2020年澳網,王曦雨遺憾止步資格賽未能進入正賽。

  2021年澳網將於2月8日至21日在墨爾本舉行。共有104名選手將直接進入男單和女單正賽,8名選手將通過外卡參賽,另外16個名額則要通過在迪拜和多哈舉行的資格賽決出。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