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賽季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揭幕戰舉行

2020年12月28日16: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記者 季芳)27日上午9時,四位世界冠軍佟健、龐清、李堅柔和洪雁“空降”2020-2021賽季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在吉林北大湖舉行的揭幕戰。

作為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主推賽事,2020-2021賽季中國銀行Visa信用卡杯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從上賽季的高山定點滑雪賽全面升級而來,將由吉林北大湖滑雪場、黑龍江亞布力滑雪場、陝西鰲山滑雪場、崇禮萬龍滑雪場和密苑雲頂樂園等中國五大頂級雪場承辦。

參加過4屆奧運會、16屆世錦賽的花樣滑冰世界冠軍夫婦佟健和龐清在揭幕戰的比賽中取得了不俗成績。“這個比賽考驗的是團隊協作,決定成績好壞的是隊伍裡最后一個沖過終點的人。這種新玩法,很有意思,”佟健說。

女子摔跤世界冠軍洪雁和家人一起體驗了初階版“超級定點賽”,“以前冰雪離我們很遠,但現在容易很多。在體驗滑雪的過程中,我和家人都很享受在雪上運動的快樂。”

比賽當日,來自全國各地的100多支俱樂部戰隊和滑雪愛好者戰隊,上演了“南北對決”,成為本次賽事最大的亮點。

冠軍戰隊創下了北大湖站的歷史最好成績,大眾組冠軍隊是來自黑龍江和北京的三妹·繽紛假日聯隊,用時僅 2:05:46.90,比去年有所提升﹔親子組冠軍被來自長春的逍遙隊以1:56:55.00的成績奪得﹔是本次參賽平均年齡最小的戰隊融創滑雪俱樂部廣州戰隊取得了親子組季軍的佳績。

從今年的報名數據看,有來自上海、深圳、桂林、廣州、珠海、長沙、湛江等南方城市的26支隊伍報名參賽,這在超級定點比賽的歷史上尚屬首次。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副部長顧灝寧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這樣的變化,有這麼多南方隊伍能夠來參加比賽,說明在北京冬奧會的帶動下,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正在逐步成為現實。”

比賽當日,冰雪種子計劃超級定點“兒童免費滑雪公益日”同時開啟,300多名來自各地的孩子在北大湖上了一堂免費的滑雪課。“我們從2015年開始開辦“愛滑冰”冰上公益課,現在已經做了60多期了。從某種角度來講,我們的項目跟‘冰雪種子計劃’很相似,通過這樣的公益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有勇氣、有機會參與冰雪運動,”佟健說。

2020-2021賽季超級定點滑雪公開賽北大湖站之后余下賽程為:1月16日,黑龍江亞布力站“三山朝聖賽”﹔ 2月27日,陝西鰲山站“新春開運賽”﹔3月20日,崇禮雲頂萬龍站,“全明星盛宴賽”。“追著賽事打卡中國的頂流雪場,很有意思,”很多雪友在賽后表示。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