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外運動科技 打造更實用的戶外公務裝備

人民探路者·戶外公務裝備產品開發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0年12月28日14:3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12月25日,“人民探路者·戶外公務裝備產品開發研討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召開。本次研討會主題為“用戶外運動科技,打造更實用的戶外公務裝備”。 這是繼“人民探路者”項目推出面向各類戶外勞動者的高科技戶外勞動保護裝備后的又一重大課題。

“人民探路者·戶外公務裝備產品開發研討會”嘉賓合影

本次研討會邀請了多位在山西、黑龍江、江西、貴州、西藏、新疆有著豐富基層工作經驗的干部代表,大家根據自身天南海北的工作經歷,結合不同的公務場景和實際環境,對探路者集團的戶外科技開發人員和設計師,就戶外公務裝備的材料、結構、功能提出多項具有實用價值的建議。讓“人民探路者·戶外公務裝備”的開發更適用於不同的戶外環境,其功能更加滿足不同戶外公務工作的特定需要。

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戶外總監彭元致辭

人民網人民體育·人民戶外總監彭元在致辭中表示:“人民網是網上的《人民日報》,是‘黨的主張最專業的傳播者,人民利益最堅強的捍衛者’。人民體育是人民網重點打造的體育平台,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體育產業融合發展。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人民文化素質的提高和安全生產意識不斷增強,戶外崗位的勞動保護需求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把戶外運動取得的各種戶外科技,與我國社會勞動中戶外勞動崗位以及基層公務的一線實際需求相結合,開發各種具有高度實用價值的戶外勞動和戶外公務裝備,這是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大課題,也是戶外運動裝備產業發展的重大機遇。”

民政部原基層政權與社區建設司副司長王時浩致辭

民政部原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司副司長王時浩在致辭中強調:“在我國,有著大量優秀的地方干部、扶貧支援挂職干部,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了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艱苦奮斗。‘上一線、下基層、風裡來、雨裡去、戰冰天、斗雪地、出沙漠、進戈壁……我是人民探路者!’這句感人肺腑的話,就是對在基層工作的干部為人民嘔心瀝血的生動寫照。解決好戶外公務的裝備問題,有利於保障一線工作干部的健康和安全。為基層工作創造更好的支持條件,有助於一線干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工作裝備好,解除干部憂。”

探路者集團品牌副總裁柴婧發言

探路者集團品牌副總裁柴婧介紹到:“探路者自1999年創建,是中國最早的民族戶外運動品牌之一。憑借多年戶外運動裝備開發經驗積累、堅實的科技研發基礎與產品創新能力,探路者連續10余年成為‘中國南北極考察隊’產品長期支持單位,與中國西藏登山隊建立了長期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與中國航天合作‘航天探路者’項目並成立了太空科技‘航天戶外服裝聯合研發中心’,成為中國戶外運動行業領軍品牌。在多年的技術積累中,探路者開發了包括防雨、防風、防寒、防晒、防沙、防虫、防滑等多種戶外運動的相關技術,並且與人民體育共同成立了‘人民探路者·戶外勞動保護科技重點實驗室’,為各種類型的戶外勞動者,提供專業技術強的‘人民探路者·新時代戶外勞動保護解決方案’。”

探路者集團的各個產品開發團隊展示“人民探路者”戶外公務產品設計

隨后,探路者集團的各個產品開發團隊,向與會嘉賓展示了專門為“人民探路者”計劃開發的適用於各種不同戶外公務場景的防雨防風的戶外服裝、運動和辦公兩相宜的戶外用鞋、通過彈簧減震減輕人體負擔的雙肩背包、輕質長效的保溫杯、公務記事本冊等系列裝備產品。新奇的科技、巧妙的結構、大方得體的樣式,以及為戶外公務可能遇到的各種突發場景的貼心考慮,引起了嘉賓們極大的興趣。

西藏潤富空氣處理工程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山清發言

西藏潤富空氣處理工程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山清,曾作為財政部援藏干部在西藏工作六年,對於缺氧干燥的高原氣候深有體會。他在發言中談到:“援藏干部們都有‘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奉獻’的‘老西藏精神’。今天了解到在‘人民探路者’計劃專門為戶外勞動和戶外公務需求開發相關的裝備,讓我們的干部在一線工作更健康、更安全,令人非常感動,這是‘人民探路者’項目的社會價值所在。西藏、新疆的面積都非常大,溫差大,變天快,基本上是‘十裡不同天,一日有四季’,不同海拔高度的地區,在不同季節需要的戶外裝備支持是不同的,希望‘人民探路者’能做更加深入的調研,這樣才能更加精准地解決各種戶外勞動和戶外公務的需求。”

山西省委宣傳部扶貧工作隊駐武鄉縣故縣鄉五村第一書記張國田發言

山西省委宣傳部扶貧工作隊駐武鄉縣故縣鄉五村第一書記張國田,是中國著名的攝影藝術家。在作為故縣鄉五村第一書記的4年中,張國田用他的奇思妙想的文化創意和真抓實干的幫扶行動,助力故縣鄉五村這個太行山中的小山村實現脫貧摘帽。張國田在發言中談到:“下基層工作的公務人員,一定要能和當地人民打成一片,我覺得‘人民探路者’戶外公務裝備,顏色和款式要朴實,能讓基層干部融入到老百姓當中﹔材料和尺寸要簡約,方便基層干部隨身攜帶﹔功能和結構要實用,能真正幫助基層干部解決一線工作的各種突發問題。”

人民網深度調查部記者陳遠丁發言

人民網深度調查部記者陳遠丁是人民網戰“疫”先進個人。他在發言中談到:“我非常熱愛戶外運動。在武漢疫情最嚴重、各種防護物資極其匱乏的時候,正是平常積累和學習的各種戶外運動保護知識,和平常准備的各種戶外運動裝備,支持到了我的工作。作為經常採訪各地基層干部的黨媒記者,我深深感覺到,專業的戶外裝備和戶外運動知識,對基層干部一線工作會有極大的助益。”

“人民探路者”計劃由人民網人民體育與中國戶外運動裝備領軍品牌探路者集團共同推出。秉持“用戶外運動科技,保護新時代戶外勞動者”的創新戰略理念,推出服務於各種類型的戶外勞動者在不同戶外工作場景下的“人民探路者”系列高科技戶外勞動保護裝備,引起全社會各類有著較多戶外勞動崗位的相關單位的強烈反響。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