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三場單打建功 深圳大學3-1山東魯能奪女團冠軍

2020年12月29日13: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趙欣悅) 12月29日上午,2020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展開女團決賽的較量,對陣雙方為陳夢、孫穎莎領銜的深圳大學隊與王曼昱、陳幸同率領的山東魯能隊。經過4盤大戰,深圳大學隊憑借三場單打的勝利,以3-1戰勝山東魯能,奪得女團冠軍。

雙方曾在第一階段有過一次交手,當時深圳大學以0-3不敵對手。此役再度交手,山東魯能開局表現亮眼,陳幸同/錢天一的雙打組合3-0輕取孫穎莎/王藝迪。關鍵的第二盤,雙方頭號單打陳夢和王曼昱展開激戰,王曼昱開局狀態較快,取得局分2-1的領先。落后的陳夢並未放棄,她一分分追趕,並最終以3-2逆轉取勝,為深圳大學拿下關鍵一分。第三盤單打較量中,孫穎莎同樣遭遇困難,與陳夢一樣,她也是在1-2落后的情況下,最終以3-2逆轉戰勝陳幸同,幫助深圳大學以總比分2-1反超。第四盤比賽,山東魯能王曼昱再次登場,面對深圳大學的王藝迪,她在關鍵時刻再次犯下錯誤,最終以2-3不敵對手。從而,深圳大學依靠三場單打的勝利,戰勝山東魯能,成功奪下乒超女團冠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