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2020年,中國體育健兒獲4個世界冠軍、創1項世界紀錄

劉陽

2020年12月31日09: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特殊的2020年,中國體育健兒獲4個世界冠軍、創1項世界紀錄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劉陽)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30日發布《2020年我國運動員取得成績報告》,在2020年這個特殊的年份,我國運動員共在3個項目上獲得4個世界冠軍,一隊一次創造1項世界紀錄。

  這4個世界冠軍分別是:乒乓球2個、圍棋1個、國際象棋1個,其中奧運會項目世界冠軍2個(乒乓球2個)。游泳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創造了世界紀錄。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運動員獲得世界冠軍數達3588個,創世界紀錄達1351次。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運動員獲得世界冠軍數已達3564個,創世界紀錄達1177次。“十三五”期間,我國運動員獲得世界冠軍數461個,創世界紀錄66次。

  競體司在報告中說,2020年是一個特殊年份,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國際體育交流受到嚴重影響,包括東京奧運會在內的諸多重大體育賽事延期舉辦或停擺。在這一特殊背景下,我國運動員堅持刻苦訓練,不斷提升自身實力,並在少數恢復舉辦的國際比賽中,頑強拼搏,取得了優異成績,展示了我國體育健兒的風採。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