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前安特衛普主帥萊科出任球隊主帥 佩雷拉離隊

2021年01月01日09: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伊萬·萊科出任上海上港隊新賽季主帥(圖片來自上海上港俱樂部官網)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上海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今日官宣,克羅地亞籍主教練伊萬·萊科出任上海上港隊新賽季主帥,接替昨晚官宣離隊的主教練葡萄牙人佩雷拉。

萊科出生於1978年,在成為職業教練之前,是一名優秀的職業球員,曾長期效力於西甲的馬拉加足球俱樂部和比甲的布魯日足球俱樂部,還曾作為克羅地亞國家隊一員參加過世界杯。

萊科36歲退役后開始了自己的教練生涯,先后執教於比利時的奧哈瓦裡、聖圖爾登、布魯日和安特衛普。2017-2018賽季,萊科率布魯日獲得比甲聯賽冠軍,並當選當賽季比甲最佳教練。2019年夏天,萊科接過阿聯酋艾因俱樂部的教鞭。2020年5月,萊科重回比甲,成為安特衛普主帥,並帶領球隊獲得2019-2020賽季比利時杯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俱樂部昨晚官宣,執教球隊三個賽季的主教練佩雷拉離隊。在佩雷拉的率領下,上港隊曾獲得2018賽季中超聯賽冠軍和2019中國足協超級杯冠軍,創造了隊史最佳戰績。俱樂部真誠感謝佩帥做出的貢獻、帶來的榮譽、付出的辛勞,相信他同樣不會忘記與球隊共度的美好歲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