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亞青會已收到44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報名

2021年01月01日10: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汕頭亞青會已收到44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報名

新華社廣州12月31日電(記者詹奕嘉、王浩明)據汕頭亞青會執委會2020年12月31日通報,自11月22日啟動第一次參賽項目報名以來,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已有44個提交第一次報名表格,17個競賽項目已明確技術代表。

2019年3月,汕頭獲得2021年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舉辦權。汕頭亞青會將於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舉行,共設置18個競賽大項、158個小項。

截至2020年12月底,22個亞青會場館建設項目已累計完成約67%的總體工程量。其中,賽事主場館汕大體育中心完成總工程量的70%,運動員村完成總工程量的57%,體育運動產業基地完成總工程量的70%。當地正加快推動足球訓練場地新增選址,啟動人民體育場、游泳跳水館等示范場館運行設計。

亞青會開閉幕式創意方案和運行團隊服務項目的招標公告已在政府採購平台發布,招投標工作完成后將確定執行團隊。亞青會執委會正加緊研究制定火炬傳遞活動方案,視覺形象系統設計工作和音樂系統建設工作也將於近期啟動。

汕頭亞青會計劃於2021年1月啟動第二次參賽報名,4月召開代表團團長大會。汕頭亞青會執委會常務副主任陳春鬆表示,將按照“規范、標准、高效、節儉、廉潔”的要求,把工作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責任化,開足馬力推動各項賽事籌備工作高質量完成。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