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會速滑冠軍張虹進入WADA理事會

馬向菲 周欣

2021年01月02日13: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索契冬奧會速滑冠軍張虹進入WADA理事會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馬向菲 周欣)新年伊始,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在其理事會名單中加入了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冠軍張虹的名字。

  張虹在索契冬奧會奪得中國首枚速滑金牌,退役后擔任國際奧委會(IOC)運動員委員會委員,現以IOC代表身份加入WADA理事會。

  她表示,無論IOC還是WADA,它們在決策機構人員組成上都十分重視各個運動項目、委員性別以及大洲分布的均衡與平等。談及在WADA的新工作,她表示“壓力挺大,不過一定堅決完成IOC交給的任務”。

  除了張虹,理事會還有另外兩位中國人的身影,中國冬奧首金得主楊揚現在是WADA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則作為政府代表擔任理事。

  理事會是WADA最高決策機構,由38名理事組成,理事一半來自國際體育組織,另外一半則是政府代表。38名理事中超過三分之一是現役或退役優秀運動員。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