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頭號羽毛球男單桃田賢斗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王子江

2021年01月04日09: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界頭號羽毛球男單桃田賢斗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新華社東京1月3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羽毛球名將桃田賢斗3日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日本羽毛球隊隨后宣布取消前往曼谷參加泰國公開賽的計劃。

  日本放送協會(NHK)援引日本羽毛球協會官員的話說,桃田是當天在東京的成田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后被確診的,他原計劃在拿到陰性檢測結果后,立刻乘機趕往曼谷參加12日開始的比賽。

  桃田的新年假期是在日本西南部的家鄉香川縣琴平町度過的。2021年的第一天他還在家鄉祈福,在許願牌上寫下了兩行字:戰勝自我,贏得金牌。報道說,桃田2日到位於東京的日本國家訓練中心與隊友會合,並進行了訓練。

  現在還不知道是否有其他日本球員感染,但桃田確診后,日本隊隨之宣布取消所有運動員的泰國之行。

  26歲的桃田在剛結束不久的日本全國錦標賽中贏得男單冠軍。這是他2020年1月在馬來西亞因車禍受傷后首次重返賽場。這一勝利對他來說無疑是巨大的鼓舞。

  日本最近正遭受新一波疫情的打擊,以東京都為中心的首都圈疫情尤為嚴重。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聯合周邊疫情較為嚴重的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請求日本政府盡快再次宣布緊急狀態,推遲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的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層陰影。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