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雙殺”新疆加冕WCBA總冠軍 黃思靜榮膺總決賽MVP

劉方強

2021年01月04日10: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內蒙古“雙殺”新疆加冕WCBA總冠軍 黃思靜榮膺總決賽MVP

  新華社合肥1月3日電(記者劉方強)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總決賽第二場3日在安徽蚌埠繼續進行。常規賽第一名、奪冠熱門內蒙古隊93:82擊敗新疆隊,在三場兩勝的賽制下連下兩城,首次加冕總冠軍,“進攻軸”黃思靜榮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這是內蒙古隊進入WCBA的第二個賽季,通過引進4位現役國手並請來女籃國家隊助理教練鄭薇執掌帥印,球隊整體實力冠絕聯盟,整個賽季隻輸了一場球。

  本場再戰新疆隊,黃思靜以一記三分首開記錄,隨后內蒙古隊始終保持微弱領先。盡管新疆隊韓旭和吳迪在第一節末段相繼命中三分,但內蒙古隊李珊珊單節獨得10分,帶領球隊23:20領先結束第一節。

  第二節開始4分鐘內,新疆隊吳迪連續投進兩記三分,並打成2加1,率領球隊打出11:0的進攻高潮,比分反超為33:27。但此后內蒙古隊回敬了一波10:0,新疆隊被迫請求暫停。隨著楊力維后撤步壓哨命中三分,內蒙古隊44:39結束上半場。

  第三節比賽,新疆隊進攻效率有所提高,單節打出24:18,以63:62領先進入最后10分鐘。

  最后一節,比賽進入白熱化,雙方比分交替領先,還剩4分鐘時比分戰至75平。此后內蒙古隊黃思靜和陳麗宇連續命中三分,李月汝上籃得手,將比分拉開到83:75。最后2分鐘,新疆隊使用犯規戰術,但始終無法迫近比分,最終內蒙古隊93:82拿下比賽,從而以總比分2:0加冕總冠軍。

  此役,內蒙古隊楊力維拿到全場最高的27分,黃思靜和李月汝各自為球隊貢獻23分,李月汝還搶下全場最高的12個籃板。新疆隊方面,吳迪拿到球隊最高的20分,王麗麗得到19分,中鋒韓旭出場40分鐘,10投4中拿到9分,搶下8個籃板。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