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港杯冬季帆船冠軍挑戰賽舉行 揚帆遠航辭舊迎新

2021年01月04日14: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記者鄭軼) 在告別2020迎接2021的跨年時分,中國·秦皇島國際旅游港航海產業峰會暨“河港杯”冬季帆船冠軍挑戰賽在河北省秦皇島國際旅游港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5支帆船隊、近百名帆船界人士齊聚一堂,用揚帆遠航的方式辭舊迎新。

1990年亞運會上,中國帆船運動以秦皇島為起點,逐漸生根發芽。30年間,中國航海運動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當年的秦皇島亞運會港口也不斷成長壯大,被公認為“世界海上運動比賽七大賽場之一”。

本次航海產業峰會聚焦“制造”、“教育”、“產業與發展”三大主題,吸引了來自船艇制造、航海俱樂部、航海媒體等各界人士積極參與。與會嘉賓就中國航海產業發展現狀與展望、新時代的文體旅產業融合發展、秦皇島如何打破季節性限制發展航海項目等話題進行了研討,並達成一定共識,對航海產業的未來發展也有了更多啟發。

為了更好凝聚航海圈從業者和愛好者的力量,本次峰會還發起倡議,共同打造真正宜游、宜居、宜業的發展環境,發展壯大航海產業,成就航海產業美好的明天。在隨后舉辦的“2020感動中國航海人物-玖零盛典”上,8位中國航海人物分享了他們在2020年完成的壯舉。

作為航海產業峰會的配套賽事,“河港杯”冬季帆船冠軍挑戰賽是我國首個在高緯度地區舉辦的冬季帆船賽事,旨在推廣全季航海的理念。本次比賽恰逢寒流,對運動員完賽提出更大挑戰。這場考驗體力與意志、技術與團隊的海上比拼,對於所有參賽者都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充分彰顯冬季航海的魅力。最終,青島海洋技師學院隊技高一籌,獲得場地賽冠軍,武漢大海陽光帆船俱樂部、大工百川帆船隊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本次活動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指導,河北港口集團主辦,秦皇島市體育局、秦皇島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支持,芊棠體育執行。據悉,河北港口集團未來將持續舉辦全國性的航海產業活動,塑造航海產業特色品牌和特質IP,建立以休閑娛樂、海洋運動 、航海培訓、濱海旅游、船艇銷售維保等多業態融合、多功能配套的航海產業創新發展模式。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