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冬運中心與地方體育局共話冰雪運動場所安全工作

2021年01月06日09: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1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在天津薊州國家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召開座談會,與部分省市體育局共同研究進一步加強冰雪運動場所安全管理工作。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主任倪會忠、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吉林省體育局局長張瑞林、黑龍江省體育局局長陳哲等參加會議。

倪會忠在發言中表示,當前各地冰雪場所逐漸復工復產,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熱情高漲,但近期個別雪場發生的安全事故令人痛心,給冰雪運動場所安全管理工作敲響了警鐘。同時,國內疫情處於零星散發狀態,冰雪運動場所環境濕冷、人流量大、人員復雜,大多數冰雪運動愛好者需要租賃運動裝備,會造成物品交叉,室內冰場雪場以及雪具大廳空間密閉,疫情防控面臨著極大挑戰。倪會忠提出必須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抓好冰雪運動場所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八部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冰雪運動場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以及2020-2021雪季全國冰雪運動場所安全工作會議各項要求,確保人民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健康與安全。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安全工作,提高冰雪運動場所安全管理水平,既是一項緊迫任務,又是一項長期工作,要落實此次會議要求,以高度的責任感,結合當地實際情況,探索創新監管方式,細化實化監管措施,確保取得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兩條戰線“雙勝利”,為冰雪運動“十四五”開篇夯實安全基礎,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據悉,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安徽、甘肅、新疆等省區市體育部門均已聯合當地相關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對當地冰雪運動場所進行了系統檢查,確保參與冰雪運動的健康與安全。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