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期待與新教練快磨合

褚鵬

2021年01月07日08:4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王薔期待與新教練快磨合

1月6日,中國女子頭號網球選手王薔在闊別WTA賽場九個月后,站上WTA500賽阿布扎賽的球場。面對俄羅斯姑娘卡薩金娜,王薔苦戰三盤告負,無緣開門紅。不過王薔表示,當下最大的期待是盡快與新教練磨合,備戰澳網大賽。

隨著阿布扎比站開打,WTA新賽季拉開大幕。闊別WTA賽事九個月的王薔,首輪對手是名將卡薩金娜。兩人曾經五次交手,王薔1勝4負。而這場比賽,王薔開局慢熱,僅拿下2局,丟掉首盤。此后王薔提升接發球環節,率先拉大比分,以6比3回敬一盤。決勝盤王薔在率先破發后,專注度和體能有些下降,卡薩金娜連贏3局,最終6比2拿下決勝盤。

這是王薔的新賽季首戰,也是她和新教練帕特·卡什的首次合作。談到比賽,王薔表示,自己九個月沒有打巡回賽了,對這場比賽的表現還算滿意,“尤其是第二盤,我覺得有所發揮。第三盤我有些不集中,對手的表現比我更好。”

接下來王薔將前往澳大利亞墨爾本,接受為期兩周的隔離,並為澳網備戰。王薔表示,希望盡快和教練磨合,為澳網做好准備。談到新教練,王薔說,她聽已故的老教練皮特說起過帕特。“和老頭聊天時,正好看到帕特在訓練,老頭說帕特很厲害,自己拿過大滿貫,教學也很好。所以當我這次找教練時,就想起了他。”王薔說。

而帕特·卡什同樣表示,自己很高興成為王薔的教練。這位溫網前男單冠軍曾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在經過六周的遠程指導和分析后,我很激動和高興能成為中國一姐王薔的新教練,在新賽季指導她。”

帕特·卡什來自澳大利亞,1987年溫網男單決賽,卡什擊敗倫德爾奪得溫網冠軍,最高世界排名達到過第四。卡什曾執教過美國名將范德維格,幫助其打進WTA珠海精英賽。

目前,王薔在漫長的休賽期后,正漸漸找回比賽狀態。她表示,自己是近一個月才開始訓練,但休賽期也給了她和家人團聚的時刻。“我差不多九年沒有這麼和家人一起相聚了。現在有這麼長時間和家裡人在一起,我很珍惜這段日子。這九個月裡其實沒有怎麼練,是最近一個月慢慢恢復。上周到了多哈,才開始與新教練一起磨合,開始訓練。”她說。

而對於澳網需要隔離兩周的規定,王薔表示不是問題,“更何況我一天還能出去訓練五個小時。”王薔說,自己很期待和訓練伙伴王雅繁一起為澳網好好備戰。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