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組織開展體育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檢查 浙江新增5個省級運動休閑基地

2021年01月08日15: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市體育局組織開展體育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檢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疫情防控檢查

原文鏈接

近日,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趙文帶隊對豐台區、西城區的體育經營單位進行了抽查。

趙文一行首先來到豐台區萬龍八易滑雪場,查看了雪具大廳、更衣區、雪道等區域,對雪場限流開放、測溫掃碼、消毒消殺、防控方案和元旦假日的應急預案等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對雪道內的安全管理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隨后,趙文抽查了西城區廣安門內的銳健身體育健身場所。對經營企業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進行了檢查,強調健身場所一定要堅持“一客一消毒”措施,加強通風,做好消毒消殺物品的管理和使用,確保群眾假日健身安全。

2、浙江新增5個省級運動休閑基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運動休閑基地

原文鏈接

日前,浙江省體育局經實地考核驗收和綜合評定,授予寧波市鄞州區、海寧市、紹興市上虞區、天台縣和鬆陽縣5地“浙江省運動休閑基地”稱號。

據浙江省體育局經濟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浙江省大力推動省級運動休閑基地、體育旅游精品線路打造,創建一個,帶火一地,造福一方。目前已經有25個省級運動休閑基地,全力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體旅融合建設,進一步推進“體育+旅游”與文化、康養、科技等產業跨界融合,讓體育旅游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3、天津薊州國家冰上項目訓練基地正式揭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上項目訓練基地

原文鏈接

日前,天津薊州國家冰上項目訓練基地揭牌儀式在天津薊州體育訓練中心舉行,這也是天津市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行動”的號召,滿足國家隊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需求建設的國家冰上項目訓練基地。

儀式上,天津市體育局負責同志介紹了天津薊州國家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基本情況,並與北京體育大學共同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本著“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共謀發展”的原則,將共建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冰上運動學院,在冰上項目競技體育人才培養、科學研究、高水平賽事體系建設和人才培訓等領域開展合作。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