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跑馬”成時尚!超26萬人參與線上廈門馬拉鬆

顏之宏、張逸之

2021年01月08日09: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雲跑馬”成時尚!超26萬人參與線上廈門馬拉鬆

新華社廈門1月7日電(記者顏之宏、張逸之)1月3日,原本是2021年廈門馬拉鬆鳴槍開跑的日子,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廈門馬拉鬆不得不延期舉行。為了鼓舞參賽者,同時也為了讓更多人分享這場賽事的快樂,廈門馬拉鬆組委會打開了一條為期7天的線上跑通道。一時間,來自五湖四海的二十余萬馬拉鬆愛好者聞風而動,加入到了這場“雲上馬拉鬆”中。

“原以為錯過了這次跑廈馬的機會,沒想到能夠‘雲參賽’。”來自福建漳州的馬拉鬆愛好者黃順勇在報名今年廈馬時沒有中簽,原以為與廈馬失之交臂的他報名了線上廈門馬拉鬆,並在1月6日下午順利完賽。

記者了解到,和黃順勇一樣,來自國內超過26萬馬拉鬆愛好者報名了這場“雲馬”,不受時間空間約束,自行設計比賽線路,同時也大大降低了人員聚集帶來的疫情防控壓力。

為了讓“雲馬”的跑友能夠更好感受線上廈門馬拉鬆的參賽體驗,“儀式感”也成了賽事組委會為跑友准備的一個“彩蛋”。據廈門市體育局副局長陳嵐介紹,這場線上廈門馬拉鬆從2020年12月31日0時正式開賽,一直到2021年1月6日23時59分結束,隻要參賽者在線上完成5公裡、10公裡、半程馬拉鬆和全程馬拉鬆中任意一項,即可獲得與廈門馬拉鬆線下賽同款的完賽獎牌和紀念品。

賽事組委會的數據顯示,截至比賽結束,共有265942人報名參與了這場線上廈門馬拉鬆,其中189959人順利完賽。既要滿足馬拉鬆愛好者跑馬參賽的需要,又要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員不聚集”的要求,“雲上馬拉鬆”或許將成為新一年跑馬辦賽的另一個亮點。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