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23項配套基礎設施項目竣工

魏夢佳、謝昊

2021年01月08日09: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完工率超過95%!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23項配套基礎設施項目竣工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魏夢佳、謝昊)記者從7日召開的北京市延慶區兩會獲悉,目前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已基本建成,冬奧會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已完工23項,完工率超過95%,其他相關配套設施建設也已進入收尾階段。

  近期,延慶賽區內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四大場館全部完工。除場館建設外,道路、住宿、醫療等外圍配套設施項目建設也取得成果,將保障賽區在賽時正常高效運轉。

  據了解,在延慶賽區,外圍保障冬奧會的道路包括鬆閆路、后黑龍廟路、京銀路、京禮高速(北京段)等路段。在冬奧會籌辦過程中,工作人員不僅對這些路段進行了修建、拓寬、改造,還融入了不少科技元素,使其更智慧便捷。

  例如,在新改建的京銀路兩側,花園花壇、冬奧景觀紛紛亮相,將這條冬奧延慶賽區迎賓大道裝扮得十分靚麗﹔在鬆閆路上駕車行駛,道路寬闊整潔,每經彎道,道路旁的預警系統便會自動提示“前方彎道”字樣,路兩旁的“智慧路樁”也會為駕駛者標出清晰的彎道輪廓線,保障人們的行車安全。

  在住宿方面,目前延慶賽區冬奧簽約酒店已有14家,其中包含4家五星級、6家四星級和4家三星級酒店,預計可提供客房3400余間。在14家簽約酒店中,如今已有8家完成建設或升級改造。場館餐飲服務項目近期也已完成招標,有兩家延慶企業入選冬奧會食材供應備選基地。

  記者了解到,延慶區醫院冬奧醫療保障中心近日也正式投入使用。這一中心成立了由58名延慶區醫院醫護骨干和43名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專家組成的冬奧專區救治隊,將在賽時為運動員、教練等提供醫療保障。

  “冬奧會期間,我們將會按照現在形成的一套完備的就診流程,和賽區場館醫療官取得實時聯系,根據醫療官做出的病情研判及時接應,提供高效的醫療保障。”延慶區醫院冬奧辦公室聯絡員王瑋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