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新年首訓 阿蘭洛國富歸來待命

肖赧

2021年01月09日08: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足新年首訓 阿蘭洛國富歸來待命

為備戰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下半程賽事,中國男足計劃將於1月下旬在海口市進行新年首期集訓。包括入籍球員在內,預計將有25名左右的球員參加本期集訓。據了解,在6名符合入隊條件的入籍球員中,洛國富、阿蘭兩人已於本月5日返抵上海,並就地接受隔離觀察。這意味著他們兩人及留在廣州休假的艾克森均可如期參加國足集訓。

人員征調

6名入籍球員候選 阿蘭獲得李鐵欣賞

按照亞足聯去年底公布的賽程,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應於今年6月打完。這意味著國足最早要到今年3月就要參加40強賽后半程比賽。也正是考慮到球隊過去一年都沒有參加哪怕一場正式比賽,主教練李鐵經與中國足協協商后,決定於今年1月下旬組織國足參加新年首期集訓。

截止到1月8日,本期國足集訓的具體日期仍未最終敲定。這其中一個很大原因便是,疫情當下,球隊啟動備戰必須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同時滿足各類客觀條件。而“客觀條件”之一便是人員征調。

考慮到球隊磨合戰陣、熟悉技戰術打法的需要,國足教練組計劃征調包括入籍球員在內目前能力最優、身體狀況最佳、意志品質最過硬的球員參加本期集訓。候選球員就包括6名入籍球員。他們分別是艾克森、李可、洛國富、費南多、蔣光太、阿蘭。除阿蘭外,其余5人均參加過去年不同時期的國足集訓。阿蘭亦是李鐵欣賞的入籍球員之一。

存在變數

兩入籍球員仍在英 何時啟程尚無定論

本期集訓能否集齊上述所有入籍球員目前卻是未知數。據了解,在上述6名入籍球員中,艾克森自代表恆大隊參加完2020賽季亞冠聯賽后,便回到廣州,與身在那裡的家人團聚。分別代表中赫國安、恆大參加上賽季亞冠比賽的阿蘭、洛國富雖然賽后返回巴西度假,但他們已於1月5日返抵上海。這意味著,他們3人都可以如期參加國足集訓。

有消息顯示,恆大俱樂部已經正式確定,其一隊應於1月22日在廣州集中,隨后前往俱樂部位於番禺的新基地進行新賽季首期集訓。那麼,按照這樣的要求,費南多、蔣光太以及阿蘭、洛國富、艾克森即便不參加國足集訓,也應該提前啟程回中國。去年,費南多就曾因“遲到”而受到恆大俱樂部重罰。想必他今年不應該重復這樣的“違紀”。

目前,蔣光太以及中赫國安中場球員李可在回中國的問題上遇到了較大困難。由於去年底英國出現變異新冠病毒,因此全球多個國家暫時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入境。我國民航部門也於近期發布通知,自2020年12月28日零時至2021年1月10日24時,暫停中英間定期客運航線航班運行。因此這給兩名入籍球員回到中國造成了困難。據悉,截止到北京時間1月8日中午,兩人仍身在英國倫敦,他們何時啟程尚無定論。

注重防疫

嚴格執行隔離措施

集訓酒店空間相對獨立

事實上,即便人員到位,國足本期集訓也需要格外注重防疫工作。作為國足本期集訓所在城市,海口市的防疫工作也都細致入微。海口美蘭機場對由境外及國內其他城市進入海口市的人員,嚴格執行各類防疫措施,包括隔離措施。

負責接待國足本期集訓的海口觀瀾湖度假酒店也已經為球隊預留出一片相對獨立,沒有安排其他散客入住的客房區域。球隊在當地的室內訓練將不會安排在酒店健身房內,而會安排在觀瀾湖基地裡。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