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鋼球員韓崇凱因病去世年僅30歲

宋翔

2021年01月09日08: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前首鋼球員韓崇凱 7日因病去世年僅30歲

北京首鋼隊8日發出訃告,首鋼隊前球員韓崇凱1月7日12時24分,因病搶救無效,在北京安貞醫院去世,享年30歲。韓崇凱的告別儀式將於9日上午11時,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菊廳舉行。

韓崇凱生前曾經跟隨球隊在2011-2012賽季獲得總冠軍獎杯,他籃下腳步扎實,中投穩定,在球隊主打二中鋒位置,他扎實穩健的球風與忠厚老實的人品深受球迷與朋友們的喜愛。每當他在場上時,觀眾席上總會發出“虎子加油”的吶喊聲。但很不幸的是,正處於當打之年的他,卻在之后被診斷出患有心臟主動脈夾層動脈瘤,這讓他的運動生涯不得不終止。

此后,韓崇凱選擇退役,成為首鋼隊工作人員,主要負責球隊行政以及客隊接待等工作。他對待工作像是打籃球一樣,踏實肯干,認真好學,深受領導與同事們的喜愛。然而時隔9年之后,他因患腹腔主動脈腫瘤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首鋼俱樂部在訃告中寫道:“天有不測風雲,時隔9年,腹腔主動脈腫瘤突然降臨,永遠地帶走了虎子,帶走了這位好球員、好同事、好朋友、好男人。虎子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病魔,隻有你心愛的籃球陪伴,我們會永遠記得你憨憨的笑容。”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