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吉林絕殺廣東 北京力克青島

馬鍇、孫哲

2021年01月09日12: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吉林絕殺廣東 北京力克青島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8日電(記者馬鍇、孫哲)8日,2020-2021賽季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第27輪常規賽繼續進行,“巨人殺手”吉林隊憑借外援瓊斯的壓哨絕殺,以111:110戰勝衛冕冠軍廣東隊。北京隊則憑借翟曉川的“准絕殺”中投,以78:75力克青島隊。浙江隊129:110輕取江蘇隊。

  面對“巨人殺手”吉林隊,廣東隊開場便把防守重心放在吉林隊外援瓊斯身上。瓊斯迫使廣東隊防守外擴,連續助攻內線得分,吉林隊也因此握有前場籃板球優勢,首節便以29:20領先。次節,廣東隊加強突破,徐杰搶下籃板助攻外援布魯克斯打成“3+1”,任駿飛送給對手大帽。半場結束,廣東隊以55:58落后。

  易邊再戰,廣東隊內線頻頻出現防守漏洞,雖然周鵬連續命中2記遠投,但廣東隊仍以80:88落后進入第四節。末節,廣東隊一度將比分反超。但瓊斯在最后一秒命中一記三分球,幫助吉林隊鎖定勝局。

  此役,瓊斯得到43分14個籃板13次助攻的大號“三雙”,張彪、姜偉澤各得16分。廣東隊布魯克斯得到33分6次助攻。

  北京隊對陣青島隊的比賽中,北京隊外援漢密爾頓串聯全隊多點開花,開場即打出9:2的開局。青島隊張騁宇裡突外投,幫助球隊縮小分差。首節,北京隊以22:16領先。次節,兩隊防守強度明顯增強,北京隊36:35領先結束上半場。下半場兩隊比分膠著,青島隊外援約翰遜憑借個人能力,在最后時刻將比分追平。但隨著翟曉川“准絕殺”中投,北京隊最終以78:75力克對手。

  北京隊外援漢密爾頓此役得到23分12個籃板,翟曉川得到13分10個籃板7次助攻。青島隊方面,約翰遜得到21分15個籃板,楊金蒙得到16分。

  在對陣江蘇隊的比賽中,浙江隊外援蘭茲博格獨砍50分7個籃板,成為球隊獲勝最大功臣,吳前得到26分。江蘇隊方面,外援威爾斯得到32分10次助攻,吳冠希得到21分9個籃板。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