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將在2021年世俱杯試用腦震蕩新規

2021年01月10日09: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際足聯將在2021年世俱杯試用腦震蕩新規

新華社巴黎1月8日電 國際足聯8日宣布,將在2月舉行的2021年卡塔爾世俱杯上試用腦震蕩新規,將為實際或疑似腦震蕩的球員增加換人名額。

根據國際足聯公告,球隊在一場比賽中將擁有一個腦震蕩換人名額,此名額不計入該球隊5個正常的換人名額之中。卡塔爾世俱杯將是這一規則首次在國際比賽中進行測試。

國際足聯表示,這將減小球隊醫務人員的壓力,以幫助他們在球員受傷后做出快速評估。“這是在傳遞一個強烈的信號,如果有任何疑問,這名球員就應該被換下。”

腦震蕩風險一直是足球界的熱點話題,近年來有多位退役球員受到頭部撞擊的影響而患病,引發公眾擔憂。負責制定國際足球規則的國際足球理事會在2020年12月同意測試腦震蕩換人規則,此舉是為了避免球員的頭部受到二次傷害。

有媒體指出,新規則還需要回答如何判斷球員腦震蕩以及如何預防球員詐傷等一系列可能出現的新問題。

英超聯賽此前已宣布將從2021年1月起試運行腦震蕩換人規則,球隊在每場比賽將擁有兩個額外的腦震蕩換人名額。目前,中超聯賽以及其他歐洲主流聯賽尚未宣布是否會引入這一新規。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