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部分頂尖選手將在阿德萊德隔離14天並參加表演賽

岳東興 白旭

2021年01月10日09: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澳網部分頂尖選手將在阿德萊德隔離14天並參加表演賽

新華社堪培拉1月9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網球協會9日發布聲明說,包括納達爾、小威在內的世界男女單頂尖球員在參加2021年澳網公開賽之前,將在阿德萊德隔離14天,並在那裡參加一場表演熱身賽。

聲明介紹,這場賽事將於本月29日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萊德舉行,共有8名選手參賽,包括男單排名前三的焦科維奇、納達爾、蒂姆,以及女單名將小威、哈勒普和大坂直美,其他參賽球員將在未來幾天公布。比賽屆時將分為兩個部分進行,並會減少上座率,以滿足防疫需求。

澳網協介紹,從本月14日起,一些澳網參賽選手和他們的團隊人員將抵達阿德萊德,並隔離14天。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稱,澳網協這樣安排,是為了緩解澳網比賽地墨爾本的隔離用酒店的壓力,因為大部分澳網參賽選手都將在這個維多利亞州的首府城市進行隔離。

澳網協首席執行官克雷格·泰利介紹,網協通過與南澳州政府協商后,雙方同意約50人在該州進行隔離,而且一些男女單頂尖球員將在阿德萊德參加一場表演賽。

據介紹,無論在墨爾本還是阿德萊德,選手們的隔離要求相同,他們每天允許有5個小時在酒店房間外進行訓練,兩地都將有嚴格的防疫措施。

因疫情影響,2021年澳網將推遲至2月8日至2月21日在墨爾本舉行。泰利曾介紹說, 這將是100多年來澳網首次在2月開始比賽。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