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正式成立

2021年01月11日10: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1月9日,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在南京正式成立。這是全國首家以休閑體育為科研對象和產業發展方向的研究院,是由江蘇省體育局主管、江蘇省體育總會指導的科研組織,是集智庫、輿情、學術課題、產業賦能於一身的“研學產”一體化平台。

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偉在致辭中說:“休閑體育涉及的范圍很廣泛,值得研究和推廣的事情也很多,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為體育強國事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南京體育學院院長楊國慶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對於探索和豐富休閑體育多業態發展,提供“體育+”“休閑+”的新路徑和新思路,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補充。未來,南京體育學院體育產業與休閑學院可以和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深度合作,共創中國休閑體育更美好的篇章。

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執行院長徐悅介紹稱,2020年研究院在試運行階段已經編寫完成《2019-2020江蘇省馬拉鬆賽事產業報告》《2019-2020年中國休閑體育發展報告(藍皮書)江蘇篇》,報告將在今年以“體育藍皮書”的形式正式出版。目前,研究院正在籌劃《江蘇省電子競技發展報告(藍皮書)》。

當日,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分別和南京市旅游集團、高淳國際慢城管委會、宿遷市湖濱新區旅游經濟發展局、江蘇省體育賽事研究中心、南京市玄武中等專業學校進行了戰略簽約。同時,江蘇省現代休閑體育研究院體醫融合專業委員會、體旅融合專業委員會、體教融合專業委員會正式揭牌。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