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亞洲杯賽期、地點確定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23項配套基礎設施項目竣工

2021年01月11日16: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23年中國亞洲杯賽期、地點確定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洲杯 賽期

1月7日,亞足聯及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宣布,2023年亞足聯中國亞洲杯將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和蘇州等10座城市舉行。

2023中國亞洲杯將是第十八屆亞足聯亞洲杯。屆時,來自亞洲的24支頂級球隊將為亞洲足球最高榮耀發起沖擊。2020年10月22日,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中國組委會成立大會舉行,會上宣布北京賽區將同時承辦開幕式、閉幕式和決賽。

相比為期28天的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2023年中國亞洲杯將進行31天,也將是賽事歷史上周期最長的一屆。各參賽球隊將有充裕的時間穿梭於十個賽區之間,而賽事揭幕戰和決賽橫跨兩個周末,也將最大限度吸引球迷的參與和關注。

2、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23項配套基礎設施項目竣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基礎設施

1月7日,從召開的北京市延慶區兩會獲悉,目前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已基本建成,冬奧會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已完工23項,完工率超過95%,其他相關配套設施建設也已進入收尾階段。

近期,延慶賽區內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及山地新聞中心四大場館全部完工。除場館建設外,道路、住宿、醫療等外圍配套設施項目建設也取得成果,將保障賽區在賽時正常高效運轉。

據悉,延慶區醫院冬奧醫療保障中心近日也正式投入使用,將在賽時為運動員、教練等提供醫療保障。

3、東京宣布暫停奧運聖火展覽活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東京奧運會

東京都政府7日宣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在東京都各個市、區進行的奧運會聖火巡展活動將暫時停止。

東京都政府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這一決定是為了“減少人員流動和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進一步傳播”。

儲存在銅制火種燈裡的奧運聖火去年9月1日至11月1日在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展覽,同時展出的還有奧運會和殘奧會火炬。從去年11月2日開始,聖火和火炬開始在東京都下屬的23個特別區、26個市、5個町、8個村進行巡展。到今年1月6日前,聖火已經結束了在13個地點的展覽。

日本進入2021年來確診病例連創紀錄,疫情呈加速蔓延之勢,疫情最為嚴重的區域是東京都及其周邊的神奈川、埼玉、千葉3個縣,近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約半數都集中在這一區域。日本首相菅義偉已經宣布東京都及其周邊3縣進入緊急狀態,暫定從8日持續至2月7日。

與東京奧運會一樣,奧運聖火的命運可謂一波三折,從去年3月12日在希臘的點火儀式開始,沒有一項活動能夠按照計劃進行。火炬接力本來計劃在3月26日舉行,奧運會在24日被宣布推遲,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4月2日,聖火在福島開始計劃一個月的公開展覽,但因為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展覽隻進行了幾天就被緊急叫停。

根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最新奧運火炬接力方案,接力將於3月25日從2011年地震海嘯災區福島出發,在全日本進行為期121天的傳遞。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