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罰爭議大 首鋼男籃遺憾輸球

陳嘉堃

2021年01月11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判罰爭議大 首鋼男籃遺憾輸球

在昨晚(10日)進行的CBA聯賽中,以單外援出戰的北京首鋼隊以92比95輸給了雙外援壓陣的深圳隊。值得一提的是,裁判員最后關鍵時刻的判罰存在爭議,引起了首鋼隊將帥的不滿。

在外援吉布森和內線球員范子銘缺席的情況下,首鋼隊上一場戰勝了青島隊,收獲了2021年的第一場勝利,復出的漢密爾頓拿到了23分、12個籃板和4次助攻。獲勝后,執行主教練解立彬表示,本隊與前四名的球隊還是有差距。雖然首鋼隊目前沒有打進前12名,但教練員已要求球隊向四強球隊看齊。首鋼隊近來擊敗了浙江隊和青島隊兩支排在前八名的球隊,証明球隊還是具有一定實力的。深圳隊是CBA第二階段表現最好的球隊之一,此戰之前取得七連勝,排名上升到第七位。深圳隊的年輕球員本來就很有天賦,再加上有外援布克,取得好成績也是水到渠成。

首鋼隊和深圳隊本賽季已經交手3次,首鋼隊2勝1負。3場比賽勝方的優勢都是在10分以上。本場比賽是雙方本賽季第四次交手,首鋼隊依舊不能排出現有的最強陣容,吉布森身體還未恢復,因此隻能作壁上觀。首鋼隊隻有漢密爾頓一名外援,范子銘回歸增強了球隊的內線實力。

一開場,深圳隊就給首鋼隊來了個下馬威,布克連續得分,加上本土球員的兩個外線遠投,一波10比1的開局讓首鋼隊叫了暫停。隨后,因上一場比賽鼻梁骨折而戴上面部護具的劉曉宇替補上場,深圳隊也換上了另外一名外援伯頓。首鋼隊在前半節時間裡隻得到1分,落后最多時達13分。后半節,首鋼隊逐漸找到進攻感覺,翟曉川成為進攻強點。首節結束,首鋼隊追到了18比20。

第二節一上來,朱彥西的三分球幫助首鋼隊反超比分。深圳隊的進攻手感也很好,內突外投又將分差擴大到了兩位數,顧全打了一節半就得到17分。首鋼隊雖然遠投命中率不高,但在籃板球上佔優,借此頑強地咬住比分。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45比44取得領先。

深圳隊在第三節再度取得領先,半節過后領先優勢擴大到10分,布克一人單節取得15分。借著深圳隊體能下降,首鋼隊努力縮小分差。第三節結束,首鋼隊以66比71落后。

末節,首鋼隊進攻打得過於簡單和勉強,又讓對手拉開了分差。困難時刻首鋼隊還是從防守做起,王驍輝造成了顧全的違體犯規,深圳隊的失誤也開始增加。最后時刻,兩隊戰成92平。比賽還剩9秒,深圳隊叫了暫停,布置最后一攻。比賽恢復后,布克壓哨遠投不中,與此同時比賽時間全部耗盡。就在兩隊開始准備打加時賽時,裁判通過反復觀看視頻回放吹罰劉曉宇在防守布克遠投時違體犯規。對於這樣的判罰,首鋼隊將帥一時不能接受,紛紛向裁判討要說法。比賽中斷一段時間后得以恢復,布克3次罰球全部命中,深圳隊領先3分,首鋼隊已無力回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