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和殘運會各項目競委會扎實有效推進籌備工作

《中國體育報》趙萌

2021年01月13日16:37  
 

十四運會和十一殘運會項目競委會日前成立,各項目競委會將嚴格按照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總體工作方案》和《項目競賽委員會組建方案》的要求,執行組委會和執委會的部署要求,扎實有效推進各項工作,圓滿完成比賽任務。

排球女子成年組和殘運會坐式排球項目競委會緊盯目標任務,競委會及各單位盡快抽調精兵強將配齊配強隊伍力量,成立工作專班集中辦公,建立工作機制,加強培訓和考核,明確任務責任人、完成節點,競委會各組成單位密切配合,特別是國家體育總局排管中心發揮總協調作用,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協同挂圖作戰。制定應急預案,建立信息通報機制,及時研究解決問題,確保各環節安全有序銜接、比賽成功舉行。

籃球項目競委會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經開區目前室內體育館及訓練館和室外場地改造任務已經全部完成,十四運會五人制籃球、三人制籃球和殘運會輪椅籃球3個項目競委會已經組建到位,首批抽調的32名工作骨干已經集中辦公開展籌辦工作。下一步,經開區管委會將認真研究每一項競賽工作計劃和賽事保障工作方案,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競賽組織要求,切實做到“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銷號管理”。管委會將認真履行指揮、調度、協調、督導等工作職責,高效協調安排好城市運行、場館運維、賽事宣傳、后勤接待、安全保衛、醫療衛生、交通保障等工作任務,確保各項任務按照組委會確定的時間節點圓滿完成。

射擊、射箭項目競委會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完善統籌協調機制,明確各部門職責權限和各項任務節點要求,落實重點任務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嚴格按照十四運會競賽日程倒排工期,明確時間表、劃定路線圖。完善督促檢查機制,堅持周例會、月小結制度,及時梳理問題和困難,研究解決措施,加快推進實施。在十四運會組委會堅強領導下,積極對接國家體育總局射運中心,按照比賽規程規則,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前期籌備,及早籌劃賽時運行,做好測試賽計劃和實施,全面加強場館運行、競賽組織、賽事保障等重要內容,細化競賽編排、裁判力量、場地器材、展示頒獎等關鍵環節,為十四運會競賽組織順利推進打好基礎,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盲人足球項目競委會將圍繞周到優質的服務保障,是保証競賽工作有序運轉、順利進行的前提和基礎這個核心任務,有針對性地制定組織方案,做好無障礙設施改造、器材配置、宣傳推廣,做好各類功能用房分配與設備的配備,以及安保、接待、志願者、交通、醫療、食品安全、反興奮劑等服務保障,以實際行動為運動員充分發揮競技水平、展示自身才能、爭取優異成績創造良好條件。殘疾人運動會是一項需要特別付出的體育賽事,也是一項具有特別收獲的人文賽事。盲人足球項目競委會通過承辦全國比賽,努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素質過硬的干部隊伍,培養一批具有人文關懷和責任擔當的高素質隊伍。(轉自1月13日《中國體育報》05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