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將經歷“最嚴格”管控

郝亞琳、郭陽

2021年01月13日08: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澳網將經歷“最嚴格”管控

  新華社悉尼1月12日電(記者郝亞琳、郭陽)澳大利亞網球協會12日証實,正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資格賽中,有兩名選手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目前這兩名選手已退賽並被轉移到酒店隔離。

  在當日發給新華社記者的公報中,澳網協表示,多哈當地的衛生部門、賽會醫療團隊正對所有賽會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進行監測,並已開始追蹤確診人員的密切接觸者。

  據澳聯社報道,這兩名被確診的選手是資格賽4號種子、美國選手庫德拉和阿根廷選手塞倫多洛。

  澳網協發言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郵件採訪時說:“我們可以確認的是,這些能夠參賽的選手在抵達多哈后,至少有一次檢測結果是陰性的。”

  該發言人表示,所有選手在抵達多哈后都要被隔離,直到檢測結果為陰性才能進入“有控制的”賽會環境。在整個賽會中,所有選手和他們的團隊每四天就要檢測一次。他們入住的酒店也是官方指定酒店,有嚴格的隔離措施。

  由於疫情,今年澳網推遲到2月8日開賽,男女單資格賽改在多哈和迪拜舉行。按照此前澳網協公布的計劃,所有來澳參賽球員將進行14天強制隔離。

  這一感染事件發生后,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警察和應急服務部部長內維爾表示,所有來澳參賽選手、官員和服務人員將經歷“最嚴格的”隔離措施。維州將增加3所酒店為隔離酒店,增加協助隔離事務的工作人員,其中包括296名工作人員專門負責在選手和工作人員往來於隔離酒店時對他們進行監控。球員在隔離期間可以訓練,但前提條件是他們和團隊人員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並且開始訓練后每天都要接受檢測,還要在相關人員的監控下遵守嚴格的防疫措施。

  對於違反隔離規定的人,除了維州當地的處罰措施,澳網協還將對其處以強制退賽等額外處罰。

  “在保証賽事安全上我們想盡了辦法,無論是感染控制、嚴格檢測、訓練‘泡泡’,還是加強衛生清潔。澳網是墨爾本的一項經典賽事,我們歡迎這項國際賽事舉行,制定這些措施就是為了保証參賽者和本地民眾的安全。”內維爾說。

  這次感染事件也再次引發如何在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時做好疫情防控的討論。

  對此,昆士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塞爾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的疫情防控來說,最大的風險其實是選手們在賽場外的行為,比如去餐館、娛樂場所等,如果他們在抵達前被感染了,就可能將病毒傳播給本地。

  她認為,隔離和“泡泡”政策是幫助減少選手向公眾傳播病毒風險的重要手段,但這並不能避免選手將病毒傳播給裁判、其他球員等場內人員,因此,限制賽事觀眾人數和要求觀眾戴口罩也是非常重要的。(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