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將在今夏如期舉行

陳嘉堃

2021年01月14日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將在今夏如期舉行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在面向員工發表新年致辭時稱,雖然日本國內的新冠疫情持續嚴峻,但東京奧運會仍將按計劃推進。

  自東京奧組委成立以來,森喜朗每年年初都會進行例行的新年致辭。最近一段時間,日本疫情持續惡化,日本民眾對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的信心也出現動搖。森喜朗表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在今年夏天如期舉行。他說:“若心中多少有些猶豫,就會影響到一切。我們將淡定地按計劃推進。”他還呼吁道:“就算是處在長夜,黎明也必將到來。讓我們團結起來,努力突破這一最大難關。”這是東京奧組委高層官員近3個星期以來首次發表公開談話。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關於東京奧運會取消或者推遲到2024年甚至2032年的消息都是假新聞。他說:“類似的報道一出現,隻會增添很多人的焦慮。我想說的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做過這樣的考慮,這些報道都是錯誤的。”武藤敏郎還介紹,共同社的調查結果與一個月前的結果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因為一個月之前,支持奧運會取消的比例為30%,現在是35%,隻不過希望奧運會再次推遲的比例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說:“思考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能舉辦奧運會,這才是我們的使命。”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