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尼正式退役 任德比郡隊主帥專心執教

2021年01月16日15: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魯尼(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1月15日,英冠德比郡俱樂部官方宣布,隊內球員兼代理教練魯尼轉正,並選擇結束球員生涯,專注執教球隊。35歲的英格蘭前國腳魯尼正式成為球隊主帥,並與德比郡俱樂部簽訂了一份為期2年半的合同。

魯尼出道於英超埃弗頓隊青訓系統,年少成名,剛剛年滿16歲即與球隊簽下職業合同。2002年10月19日,02-03賽季英超埃弗頓迎戰阿森納,未滿17歲的魯尼替補登場后,用一記精妙遠射幫助球隊2比1戰勝當時不可一世的阿森納隊,幫助球隊獲勝的同時終結了對手的30場不敗紀錄。這粒進球是魯尼英超處子球,也是魯尼在世界足壇嶄露頭角的裡程碑式進球。

2004年夏天,魯尼被時任曼聯隊主帥弗格森選中,最終以3700萬歐元的轉會費加盟曼聯。在曼聯效力的13個賽季裡,魯尼代表曼聯隊出場559次,攻入253球,幫助俱樂部奪得5次英超冠軍、1次歐冠冠軍,並成為俱樂部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

2017年,曼聯隊內動蕩,魯尼最終選擇重新回到夢開始的地方——埃弗頓隊,效力一年出場31次。2018年夏天魯尼轉投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華盛頓特區聯隊,同樣有尚佳表現。2019-2020賽季冬季轉會窗,魯尼回到英國,以球員兼教練的身份加盟英冠球隊德比郡隊。效力德比郡隊期間,魯尼11次出場收獲4球2助攻。

2020年11月,德比郡隊主帥科庫下課,魯尼被任命為代理主帥。由於擔心兼任球員會影響執教,魯尼決定退役,全心全意擔任主教練職務。他說:“我的一生都在踢球,我很幸運。但我已經度過了我的球員生涯,該是我引導年輕一代前進的時候了。”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