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澳網防疫措施很嚴格

李遠飛

2021年01月16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大批參賽今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球員及隨行人員,在乘坐澳網安排的包機從世界幾大航空樞紐飛抵澳大利亞后,紛紛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為賽事的組織和防疫工作點贊。

昨天,排名世界男子單打前三位的德約科維奇、納達爾和蒂姆同機抵達了澳大利亞的阿德萊德。經過長途飛行,三位巨星都有些疲態。他們接下來將接受隔離觀察,在解除隔離后,與其他幾位球星在當地進行一場表演賽。“我將在阿德萊德與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和拉法(納達爾)一起訓練,以調整我的狀態,這將增強我的信心,使我能夠以100%的狀態迎接2021賽季。”去年澳網男單亞軍蒂姆表示,“2014年,我在墨爾本參加了我的第一場大滿貫比賽,盡管我在第二輪就輸了,但澳網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蒂姆也透露了自己新賽季的目標,就是再贏下一個大滿貫冠軍。

張帥的教練劉碩昨天抵達了墨爾本。他認為澳網的防疫措施細致到位,讓人印象深刻。“球員和團隊成員需要上傳起飛前72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才可以登機,航班上沒有其他旅客。在到達酒店后,也無須像過去那樣排隊登記入住,每個人的房卡已經准備好了,隻需要提交名字便可拿到房卡,一人一部電梯抵達房間,包括當天抵達的首次檢測也是在房間等候,由專人到房間單獨測試。”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