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張希入選國際排聯十年百大球星

2021年01月17日08:1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胡佳麗 韋驊)國際排聯15日宣布,中國女子沙灘排球運動員薛晨、張希入選2010年至2020年百大球星榜單。她們也是繼室內排球運動員丁霞和朱婷后,又一組入圍百大球星的中國運動員。

薛晨、張希曾多次獲得世界沙灘排球巡回賽冠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拿到銅牌,並在2013年沙排世錦賽中獲得冠軍,是迄今為止亞洲唯一沙排世界冠軍組合。

薛晨17歲便與張希搭檔,拿到了2006年上海公開賽女子沙排冠軍,成為沙灘排球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張希2002年進入國家女子沙排隊,是國際賽場上不可多得的“金左手”。

國際排聯在題為《薛晨和張希的故事》的官網頭條報道中,開篇即表示,2006年至2013年,薛晨和張希代表中國隊在賽場上的出色表現向世界展示了她們是真正的國際一流選手。

文中引用了張希的話:“和薛晨搭檔的七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精彩的七年。無論是在場上場下,我們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因為她是那種能夠不斷激勵你並且教你活在當下的人,她從不害怕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並勇於嘗試新事物。”

薛晨則表示:“這七年的大部分時間我和張希都是在一起度過的,因此非常了解彼此。我們就像姐妹一樣,是一生的朋友。”

張希表示,2013年世錦賽是最令她難忘的。“當時,我們兩個的身體狀態都不好,我的背部受傷,薛晨也感覺肩膀不適。當時沒想到能拿冠軍,直到經過三天耐力與體力的角逐,我們才意識到我們有機會贏得自己的第一個世錦賽冠軍。”

對於此次入圍,薛晨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意外又開心:“排球圈更新換代很快,沒想到過去十年有影響力的百名球星裡會有我們……國際排聯的文章寫得很真實,也讓我從張希的分享中重新回味了我們共同經歷的點點滴滴。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現在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心情。”

“很開心也很榮幸能進入這個榜單,我在所有社交平台都進行了轉發。感謝家人、朋友、球迷的鼓勵和支持,未來我會帶著自己的初心繼續前行,也希望能傳遞更多好消息給大家。”薛晨說。

她坦言,2013年世錦賽是有遺憾的。“遺憾的是我們當時並不覺得世錦賽和其他比賽有什麼區別,所以奪冠、慶祝都相當低調,沒有意識到我們其實創造了好幾個第一。如果當時能夠好好宣傳一下,說不定會帶動更多人認識和關注沙排項目。”

談及東京奧運會備戰情況,薛晨表示目前正在三亞冬訓,整體訓練計劃都在穩步進行,自己在積極備戰中。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