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跳台滑雪運動員積極備戰北京冬奧會——訪德國前跳台滑雪名將漢納瓦爾德

2021年01月17日09: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1月16日電 題:德國隊跳台滑雪運動員積極備戰北京冬奧會——訪德國前跳台滑雪名將漢納瓦爾德

新華社記者張章

盡管最近的表現不盡如人意,但德國跳台滑雪運動員們正在積極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主教練霍恩加赫也正在逐步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隊伍,德國前跳台滑雪名將、鹽湖城冬奧會冠軍斯文·漢納瓦爾德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

德國名將卡爾·蓋格爾和馬庫斯·艾森比切勒都夢想能夠站上北京冬奧會領獎台,德國隊也是團體賽的奪冠熱門。然而,主教練斯特凡·霍恩加赫帶領的德國隊近來狀態不佳,特別是在剛結束的重要賽事四山賽中。

“我們有非常優秀的選手,我也對他們在四山賽中有很高期待,奧伯斯多夫站比賽后,蓋格爾曾一度領先,但是加米施-帕滕基興站卻表現不理想。同樣水平的隊伍有不少,因此關鍵時刻你必須拿出應有的實力和表現。”46歲的漢納瓦爾德說,“我很期待德國隊2022年的表現,繼我20年前奪冠后再次奪冠,那將是個美妙的故事。”漢納瓦爾德曾在2002年的四山賽以四站全勝的成績奪冠,他也成為該項賽事首位包攬四站冠軍的運動員。

不過,漢納瓦爾德相信奧地利人霍恩加赫的執教能力,后者此前曾帶領波蘭隊取得輝煌成績,包括兩屆四山賽冠軍,並於2019年接過了德國隊的教鞭。

“帶領德國隊和波蘭隊的感覺不同,而且剛剛接過隊伍的時候很難很快執行新的理念,主教練霍恩加赫正在逐步打造一支有競爭力的隊伍。”漢納瓦爾德說,“德國人對跳台滑雪隊的期待很高,所以如果成績好,教練將受到表揚,而兩三場稍差的表現就會引起‘討論’。”這位前世界冠軍同時表示:“我認為德國國內對霍恩加赫執教的評價總體是積極的。”

漢納瓦爾德對剛剛在四山賽奪冠的卡米爾·斯托赫的表現印象深刻。第三次奪得四山賽冠軍的波蘭人斯托赫是北京冬奧會金牌最有力的競爭者。

“這個賽季開始的時候,卡米爾並不在最佳狀態,但從四山賽開始,他一站比一站表現出色。”德國人表示,“卡米爾還需要時間慢慢找到巔峰狀態,但他正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並且已經再次展現出最高水准。”

自1953年起,四山賽成為每個賽季跳台滑雪世界杯的固定賽事,分別在德國奧伯斯多夫、加米施-帕滕基興和奧地利因斯布魯克、比紹夫斯霍芬舉行。在1月6日結束的本屆比賽中,斯托赫奪得冠軍,蓋格爾獲得亞軍,獲得銅牌的是斯托赫的隊友大衛·庫巴茨基。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