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名單公布 丁彥雨航、胡金秋領銜

2021年01月18日09: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國籃球協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楊喬棟)為備戰東京奧運會,抓好三人籃球國家男女隊冬訓工作,中國籃協將於1月19日至4月18日分別在山東省體育訓練中心、上海崇明基地組織男女隊開展2021年度第一期集訓。

近日,中國籃協正式發布《中國籃球協會關於組織三人籃球國家男、女集訓隊2021年第一期集訓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同時公布三人籃球國家男、女集訓隊2021年第一期集訓名單。其中,包括胡金秋、張鎮麟在內6名CBA球員入選男隊的15人名單,不過由於CBA聯賽及窗口期的原因,以上6人報到時間待定。值得一提的是,尚未在本賽季CBA出場的山東隊球員丁彥雨航出現在這份名單中。

男隊集訓運動員共有15人,分別為張鎮麟(遼寧)、顏鵬、周彥旭(上海)、趙率舟(江蘇)、李耀強、胡金秋(浙江)、李浩南(安徽)、鄭毅(福建)、陳培東、丁彥雨航、劉恆驛(山東)、齊麟(新疆)、郭瀚宇(上海崇明YM)、冷振鐸(上海上實龍創)、肖海亮(廣東長隆)。中國籃協在《通知》中表示,張鎮麟、顏鵬、陳培東、丁彥雨航、胡金秋、齊麟6人報到時間待定,其余9人須在1月19日15時前報到。

女隊16名集訓運動員為韓紫琪(天津)、李穎韻、張芷婷(上海)、胡鑫雨、姜佳音(江蘇)、萬濟圓、王海媚、張王來(浙江)、吳迪(山東)、張玲閣(河南)、韓表表(湖北)、方敏(中南大學)、陳明伶、楊舒予(廣東)、高頌、趙雪同(四川),報到時間為1月19日18時前。

據了解,早在2020年8月,中國籃協便曾邀請胡金秋、姜宇星、陳林堅、陳培東、賈誠、焦海龍等6位CBA球員,參加三人籃球國家隊短期集訓,集訓時間為8月23日至9月23日。時隔數月,三人籃球國家隊再次組織集訓,胡金秋、陳培東兩位CBA球員又一次入選集訓名單,並且迎來4位“新人”,分別是遼寧男籃的張鎮麟、山東男籃的丁彥雨航、上海男籃的顏鵬、新疆男籃的齊麟。

三人籃球國家女隊曾在2020年11月1日至15日舉行了首期大集訓,目的是對三人籃球人才進行綜合考核,30人入選集訓名單,4人因傷提前離隊,26人參加集訓,其中22人參加了體能大比武,21人參加了對抗賽。最終,綜合考核排在前13名的隊員順利入圍本次集訓名單,此外,李穎韻、姜佳音是2018年亞運會冠軍、2019年三人籃球世界杯冠軍成員,張玲閣曾獲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季軍,以上3人雖因傷未能參加體能測試和對抗賽,但考慮到她們此前取得的優異成績,繼續留在了集訓大名單中。

此外,根據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訓人員報到時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通信行程卡綠碼。集訓期間實行全封閉管理,須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