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夢”冰雪2021年冬奧主題體驗活動啟動

2021年01月19日13: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1月18日,“筑夢”冰雪——2021年冬奧主題體驗活動在北京市八一湖冰場上啟動。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指導,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副秘書長唐九紅,中國滑冰協會主席、中國短道速滑功勛教練李琰,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蘇洪濤,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教育和公眾參與處處長孫斌出席。

10:30分許,井頓泉宣布“筑夢”冰雪——2021年冬奧主題體驗活動啟動。

郭新保致辭表示,2022年,第24屆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辦。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開展本次活動,活動以推廣普及奧林匹克和冬季運動知識為主題,積極探索適宜於少年兒童的教學方法,組織開展適宜於青少年兒童開展的冰雪體驗活動和教學活動,引導青少年兒童深入領會冬奧精神,培育健康體魄,促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李琰表示,中國冬季項目運動員們正在全力以赴地備戰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在奧林匹克的舞台上筑夢。她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小朋友們融入冰雪運動,在冰雪中磨煉意志,展示當代青少年的精神風貌。

在啟動儀式現場,正在學習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的小運動員們進行了冰上表演,他們標准的動作姿勢收獲了在場嘉賓的肯定。小運動員們表示十分期待即將在北京舉辦的冬奧會,期待在現場看到中國冰雪健兒的風採。

活動邀請了十組家庭進行了滑冰體驗,小朋友們在教練的帶領下從冰上站立、蹲起、行走到滑行,逐步掌握了冰上的動作和技巧。對於冰上親子娛樂項目,參與的家庭熱情高漲,冰場上不時迸發出歡快的笑聲。參與體驗的家長表示,很高興通過這次機會體驗到了冰上運動的樂趣,還拉近了與孩子之間的距離。

此次“筑夢”冰雪——2021年冬奧主題體驗活動還將陸續開展相關系列活動,通過冰上速滑挑戰、冰上龍舟挑戰、少年兒童輪滑挑戰賽、少年兒童冰上冬令營、名師公益講堂等激發少年兒童探秘冬奧、參與冬奧的興趣,培養少年兒童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體魄,引導少年兒童了解冬奧知識、學習奧運精神,體驗冬奧項目的快樂。(本文圖片來源:活動主辦方)

(責編:王雪純、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