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防疫形勢嚴峻 王曦雨檢測呈陽性

李遠飛

2021年01月19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澳網防疫形勢嚴峻 王曦雨檢測呈陽性

  北京時間17日夜,中國網球年輕小將王曦雨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布了一則令人遺憾的消息,因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她無法搭乘從阿聯酋阿布扎比飛往墨爾本的航班,失去了參加2021年首項大滿貫賽事——澳網公開賽的機會。澳網疫情防控形勢也在變得嚴峻,截至昨天,已經有72名計劃參賽的球員被採取了更嚴格的隔離觀察措施。

  今年3月才年滿20周歲的王曦雨是近年中國女子網壇冉冉升起的一顆新星。2018年,她奪得了美網青少賽女單冠軍,成為中國大陸第一位奪得大滿貫賽青少賽女單冠軍的球員。去年,王曦雨首次參賽澳網,但遺憾地止步資格賽第二輪。今年,她獲得了澳網亞太區女單外卡,可以直接參加澳網女單正賽。去年年底,她與團隊抵達阿聯酋迪拜參加比賽,並贏得了賽季首勝。此后她一直留在當地訓練,遵守防疫規定,等待搭乘澳網包機前往墨爾本。然而登機前的最后一次核酸檢測,她的結果呈陽性。王曦雨表示目前她沒有出現任何症狀,“雖然很遺憾,但是我會努力恢復。”

  此外,在北京時間17日夜澳網官方發布的一份公告中表示,由於一架從卡塔爾多哈飛抵墨爾本的包機上,一位非比賽人員新冠檢測呈陽性,該架包機上的25名球員將在14天隔離觀察期內,失去每天5小時的室外訓練權。此前,因所乘包機出現陽性病例,從洛杉磯起飛的24名球員和從阿布扎比起飛的23名球員已經失去了這一權利。目前被納入“嚴格隔離范圍”的澳網球員總人數已達72名。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