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將舉辦2022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

2021年01月21日10:2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國際籃聯(FIBA)官網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楊喬棟)當地時間1月18日,國際籃聯(FIBA)通過官網宣布,第七屆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將於2022年6月在比利時安特衛普舉行。國際籃聯在聲明中表示,安特衛普此前曾計劃舉辦2020國際籃聯三人籃球歐洲杯賽事,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賽事不得不取消。

對此,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裡斯表示,“能把2022年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世界杯帶到比利時,我們倍感喜悅。充滿歷史色彩的安特衛普注定將成為三人籃球史上最漂亮的舉辦城市之一。國際籃聯非常期待來到這個充滿活力的地方,這也將是三人籃球在東京奧運會上首秀后的第一屆世界杯賽事。”

安特衛普主管體育的市政官員彼得·伍特爾斯表示,很高興有這樣一個“新的機會”與三人籃球運動再次相遇,“在與三人籃球歐洲杯‘擦肩而過’后,安特衛普再次抓住了與世界杯(三人籃球)聯手的機會,期待通過賽事將安特衛普打造成為一個充滿生機活力、朝氣蓬勃的體育熱點城市。此外,安特衛普還渴望在推動城市青少年文化和體育發展中扮演排頭兵的角色。”

據悉,屆時男、女籃將各有20支球隊(包括東道主比利時隊)在安特衛普進行對決,上一屆三人籃球世界杯2019年6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中國女籃和美國男籃分別奪冠。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