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女足奧預賽或按原計劃舉行

肖赧

2021年01月22日08: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韓女足奧預賽或按原計劃舉行

1月21日,從韓國足協傳來消息,該協會官員於20日向韓國媒體表態稱,他們希望原計劃分別於2月19日、24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賽亞洲區附加賽兩回合比賽(主客場比賽)能按既定計劃如期舉行。

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目前中國足協正為比賽做各項協調工作。足協為此推出了兩套預案:一套為“按既定計劃確保兩回合比賽完賽”,另一套為“將比賽進一步延后進行”。至於比賽是否安排在第三方場地進行,中國足協暫不考慮。如比賽採用主客場制,那麼蘇州將成為中國女足主場主要候選賽地。

中韓女足奧預賽或如期進行

中國足協准備兩套方案應對

本周早些時候,亞足聯通過其官網介紹了韓國女足本期集訓情況,同時透露,中、韓女足兩回合比賽目前為止仍按既定計劃准備。按此計劃,兩隊首回合比賽將於2月19日在韓國濟州島舉行,第二回合賽事將於2月24日在我國蘇州舉行。而韓國足協方面傳來的信息也顯示,他們已將相關計劃提交給亞足聯,同時告知,韓國女足已做好2月19日在主場比賽的准備。韓國足協官員還表示,在賽程方面並不打算做修改。而亞足聯則將根據韓國足協及中國足協提出的方案,綜合權衡一番,並做出最后決定。

據了解,中國足協從女足奧預賽附加賽去年確認延期前后,就持續落實各類協調工作,以維護中國女足的競爭利益。目前,中國足協已經就這項賽事推出了兩套預案。也就是說,比賽要麼按既定計劃進行,要麼根據疫情等現實情況適當延后一段時間舉行。而比賽進行的最重要前提始終是防疫工作落實到位,以確保參賽人員生命健康安全。

正如亞足聯所述,如本項賽事確認採用主客場制,那麼中國女足的首選主場便是蘇州。在此之前,中國女足曾多次在蘇州集訓,對這裡的氣候、訓練比賽環境與條件既熟悉也適應。此外,蘇州曾成功承辦過2020賽季中超、足協杯賽等多項賽事,其場地條件及當地對足球賽事舉辦的支持力度都值得信任。亞足聯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作出最后決定。

如果因奧預賽入境韓國

中國女足或免執行隔離

雖然受疫情影響,中、韓兩國目前均推出了比較嚴格的防疫及人員隔離措施,但韓國足協這位官員透露,中、韓兩國女足有可能(在人員防疫隔離規定執行方面)獲得豁免。這意味著,參賽人員入境后有望免於執行至少隔離14天的規定。這位官員稱,“為能按計劃進行比賽,我們有可能對中國隊球員免去隔離要求。而同樣,韓國女足從其他國家或地區返回韓國時,也可能將免去隔離要求。我們已經了解到,韓國體育部門及衛生部門正在積極商討此事。我們認為,運動員免去隔離是有可能實現的。”

韓國女足征調26名球員

全部來自韓本土俱樂部

韓國女足主教練科林·貝爾向韓國媒體表示,他並不擔心中、韓女足比賽會安排在中立場地進行,這是因為兩國目前在人員出入境方面都有嚴格的限制。據了解,韓國女足為本期集訓共計征調了26名球員,她們全部來自韓國本土俱樂部。而球隊頭號射手、目前效力於英超切爾西隊的池笑然以及效力於西漢姆聯隊的趙昭賢因正隨俱樂部隊參加聯賽而缺席本期集訓。待到比賽前夕,此類海外球員才會與韓國女足會合。如果上述兩位海歸球員返回韓國參賽時仍須接受隔離的話,那麼不僅會耗費相當長時間,同時對其個人及韓國隊整體備戰都會造成不利影響。也正是基於類似原因,韓國足協希望能免去全隊成員至少14天的隔離期。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