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行業發展需要社會給予信心 田協“放、管”之外更要多“扶”

2021年01月22日10: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楊磊) 近日,中跡體育董事長張思杰、武漢漢馬體育總經理包波、眾輝致跑總經理李璐和馬拉鬆解說員王曉剛做客人民網《“體育強國”大家談》,圍繞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路跑行業如何度過難關展開討論。

包波表示,希望中國田協能夠在賽事舉辦上多提供一些支持。他說:“首先,中國田徑協會能否出台一份賽事防疫措施手冊。各地在辦賽時,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進行細化微調,但總綱應該由中國田協制定。第二,中國田協作為行業主管部門,能否從如何辦好比賽、怎樣有利於辦賽的角度,給賽事公司更多支持。讓從業者在度過困難時期之后,有信心把賽事重新組織起來。”

除此之外,張思杰認為,管理部門應該在行業人才培養、就業方面進行支持和引導。他說:“由於疫情的影響,民營企業遇到了很多困難,這也直接導致很多人才在走出校園之后,不敢走向社會,不敢進入民營企業。如果不在人才培養、就業方面予以引導和支持,幾年之后行業就會受到重創。”

王曉剛則具體地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他說:“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田協能否對賽事認証的費用進行適當的減免,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賽事公司的負擔。”

李璐表示,在困難時期,更需要社會對路跑行業的發展充滿信心。“尤其是無法舉辦賽事的時候,如果管理部門只是一味強調限制,強調哪些不能做,而沒有對行業的支持和幫助,雖然保証了公共安全,但缺乏對於行業發展的支撐。如果一旦社會、資金對這個行業失去了信心,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恢復。”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