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世界排名下降

李立

2021年01月23日08: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聯賽世界排名下降

  本報訊(記者 李立)昨天,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公布2020年世界聯賽排名,意甲聯賽登頂榜首,英超和巴甲聯賽緊隨其后。中超聯賽排名第43位,繼續位列亞洲第四,但與亞洲排名第一的韓國K聯賽之間的差距拉大了。

  2020年的榜單中,亞洲范圍內,韓國、沙特、日本、中國的聯賽位列前四。其中,韓國K聯賽世界排名較去年上升10位,為世界第20位。雖然亞洲排名沒有下降,但中超聯賽與K聯賽之間的分差拉大到200分左右。2019年,兩個聯賽的分差僅有約100分。

  綜合分析近5年中超聯賽的排名,2016年中超聯賽排名世界第36位、亞洲第三,是迄今為止的最高排名﹔2017年起,中超聯賽排名呈起伏狀,2017年排名世界第38位,2018年跌到第44位,2019年小幅上升至第39位,2020年再次跌到第43位。考慮到這份榜單在統計時比較注重各國聯賽在各大洲冠軍聯賽的成績、外援數量和外援身價以及國外收視率等數據,排名的下滑基本代表聯賽競爭力的下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