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市組織開展冬奧測試活動實戰演練

楊帆、秦婧

2021年01月24日08: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張家口市組織開展冬奧測試活動實戰演練

  新華社石家庄1月23日電(記者楊帆、秦婧)日前,張家口市組織開展了“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賽事張家口賽區測試活動實戰演練。演練以將在2月19日展開的賽事為例,對賽區賽事日競賽組織和服務保障方案進行實戰演練。

  據了解,2月將展開的測試活動期間,會有13項比賽分別在崇禮區的雲頂滑雪公園和古楊樹場館群舉辦。為確保測試活動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的順利開展,同時也為2022年冬奧會賽會服務保障工作積累經驗,張家口賽區組委會統籌賽會服務保障各業務領域開展實戰演練,對冬奧會測試重點和測試活動綜合服務保障能力進行檢驗,進一步完善和推動下階段測試活動服務保障各項工作。

  此次演練圍繞雲頂場館群和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兩個競賽場館2月19日競賽日程,以志願者、NTO(國內技術官員)兩類人群為演練目標,由各主責部門牽頭,對兩類人員的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領域服務保障工作進行演練。

  此外,由兩個場館團隊牽頭,針對志願者和NTO在場內的工作安排和點位、流線進行演練。由外圍保障團隊和張家口市氣象局牽頭,模擬演練當日出現大雪極端天氣情況,進行氣象預警和鏟冰除雪演練。組委會辦公室還對測試活動協調指揮體系、指揮機制、信息互通工作機制、應急處突響應機制進行演練。

  張家口市市長武衛東表示,張家口將堅持問題導向,通過實戰演練認真查找漏洞不足,進一步完善測試活動日運行方案,確保達到演練目標,並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賽事組織,進一步做好無障礙設施建設、生活保障、流線設置等工作,保障2月的測試活動順利進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