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我們每個人都決心讓東京奧運會如期開幕

2021年01月24日08:3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巴赫:我們每個人都決心讓東京奧運會如期開幕

  新華社日內瓦1月22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2日在一段視頻中表達了對今夏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的堅定信心,稱他在與國際奧委會206個成員協會交流后,每個人都下定決心要讓奧運會如期開幕。

  巴赫重申,他有信心東京奧運會能夠如期舉辦。“現在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6個月時間,大家都在期待著7月23日的開幕式。”巴赫說,“我與各成員協會進行了溝通,所有人都在全力准備和期待著今年的奧運會,我們也得到了日本政府的全力支持。”

  巴赫表示,目前各方面工作進展都不錯,在目前日本的疫情下,最重要的是確保參賽安全,他說組委會已經對屆時的各種可能性都進行了考慮,手中有很多應對措施。“其中包括人員流動規則、隔離規則、奧運村的社交距離規定、快速檢測、疫苗、允許多少觀眾入場、允不允許觀眾入場等問題。”

  巴赫還表示,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對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辦的信心很高,盡管目前還有不少難題,但有其他一些國際重要賽事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也陸續開展。

  “他們會在7月23日帶著驕傲走上奧運賽場,並向全世界傳遞一份堅韌、激情、團結與和平的信息,而這也是奧林匹克運動價值觀的一部分。”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