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東足球年度評選揭曉 郜林獲“足球先生”謝綺文奪“足球小姐”

2021年01月25日10: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 由廣東萬力名人足球俱樂部聯合廣東各大主流媒體共同推出的“2020廣汽本田·廣東足球年度評選活動”於1月24日正式揭曉。最終,來自深圳佳兆業隊的助理教練兼隊長郜林成為新一屆“廣東足球先生”,來自廣東梅州五華女足的鋒線新秀謝綺文則榮膺新一屆“廣東足球小姐”。

即將年滿35歲的郜林自從2010年加盟廣州恆大以來,過去10個賽季共為恆大參加了344場比賽,打進93球奉獻94次助攻。這10年,他為恆大共取得1個中甲冠軍、8個中超冠軍和2個亞冠冠軍。上賽季,郜林以自由身加盟深圳足球俱樂部(以下簡稱“深足”)。一個賽季下來,郜林充分發揮自己老將的經驗,為深足打進6球貢獻1個助攻,為球隊保級立下汗馬功勞。對此,郜林表示自己已經為廣東職業足球效力了11個賽季,職業生涯的最高光時刻都是在廣東度過,因此這次獲獎也算是給自己足球人生的一個充分肯定。

出生於1999年的廣東梅州五華女足新銳前鋒謝綺文是廣州從化人。2018年,謝綺文因為在U20女足世界杯上的精彩發揮,首次當選為該年度的“廣東足球小姐”。去年女超聯賽,謝綺文為廣東梅州五華女足共打進6個進球,是隊內第一射手。獲獎后的謝綺文表示,自己的經驗和能力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這次再度獲獎不僅僅是個人的榮譽,也是廣東女足過去一個賽季全體隊員努力拼搏的成果。

廣東足球年度評選活動從2017年起至今已經舉辦到第五屆,旨在對廣東足壇每年所取得的成績進行全方位的盤點,褒獎更多優秀的本土足球組織和個人為廣東足球過去一年的發展所作出的貢獻。該活動對廣東足球文化的傳承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被譽為廣東足球的民間“奧斯卡”。據了解,本屆評選對“廣東足球先生”“廣東足球小姐”這兩個獎項採取了與上屆相同的復合評選方式,由網絡投票(40%)、專家投票(30%)、媒體投票(30%)三部分的權重相加計算后最終評出各自結果。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