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摘得單板滑雪世界杯萊克斯站坡面障礙技巧冠軍

2021年01月25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安德森摘得單板滑雪世界杯萊克斯站坡面障礙技巧冠軍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單板滑雪世界杯瑞士萊克斯站日前結束,在坡面障礙技巧比賽中,美國名將杰米·安德森憑借第二輪的出色發揮奪得女子組冠軍,男子組冠軍被瑞典選手馬特森摘走。

  女子組比賽選手們相對慢熱,第一輪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失誤,新西蘭選手希諾特在本輪發揮出色,以82.96分暫列第一。第二輪比賽,安德森從一開始就開足馬力,連續的高難度動作均高質量完成,最終拿到84.35分,反超希諾特奪得冠軍。而希諾特在第二輪比賽中出現了失誤,未能完成呈現全套動作,隻能居亞軍。澳大利亞選手科迪以74.18分奪得第三名。

  安德森賽后說:“這簡直是難以置信,我太興奮了。我不確定今天的狀態是不是足夠爭冠,我只是盡力去挑戰高難度的動作,能夠獲勝真是太高興。”

  男子組比賽最高分出現在第一輪,馬特森在自己的第一輪比賽中就火力全開,拿下84.28分的高分,接下來比賽的選手屢次向馬特森的高分發起沖擊,但均出現了或大或小的失誤,最終馬特森成功摘冠。來自德國的沃肯斯貝格和挪威選手克萊韋蘭分獲二三名。

  馬特森在賽后表示:“對我來說,能在這個賽場奪冠確實是夢想成真。在過去的7、8年,我在這裡表現總是不盡如人意,所以這次對我來說算是一次‘復仇’。這個賽季還有世錦賽和其他比賽,所以能夠在這奪冠的意義非同尋常。”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