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春拳正宗傳人聯手健身機構傳播中華傳統武術

2021年01月26日13: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陳晨曦)近日,年逾七旬的詠春拳傳人陳績業來到位於廣州的立明堂、意醫堂等健身機構,開設了教授詠春拳課程的初級班,為這裡的學員提供正宗的詠春拳課程。

陳績業(左一)在立明堂開班授拳。

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的詠春拳,在廣東具有一定群眾基礎。據傳,詠春拳起源於滿清中期年代,由對南少林武功非常了解的武術大師五枚師太所創立,后經由嚴詠春、梁博儔等在民間流傳,及至梁贊對之進行系統整理,一直列為“秘而不傳”之術。而后葉問將之從佛山帶出香港,公開授徒,使得詠春拳在當時的粵港地區被習武者所知曉。

如今,陳績業將這一傳統拳種原汁原味地引入健身人群,參與習練者已經成千上萬。通過習練詠春拳,一方面可加強學員的自身身體素質,另一方面也是將中華武術中的精華融入日常授課中,向更多的人傳遞詠春的理念,同時傳播中華傳統文化。

陳績業希望,通過公益推廣,讓更多人接觸傳統體育項目,在強健體魄、磨練意志的同時,也成為傳統文化的傳習者。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