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力挺東京奧運會如期開幕 高度贊揚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

肖亞卓

2021年01月28日15: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力挺東京奧運會如期開幕 高度贊揚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

  新華社巴黎1月27日電(記者肖亞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7日表示,盡管目前對於東京奧運會前景有諸多猜測,但國際奧委會將專心致力於讓本屆奧運會在今年7月23日如期開幕。此外,他還高度贊揚了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

  國際奧委會於當天在線上召開執委會會議,巴赫在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大約一年時間,北京冬奧會的所有場館建設均已完工,技術層面的准備工作進行得非常出色。

  盡管受疫情影響,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面臨極大挑戰,但是過去一年依然成果斐然:12個競賽場館全部建設完工、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圖標發布、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還搭乘嫦娥五號進行了歷史性的月球之旅﹔獎牌和火炬設計工作完成,志願者招募和市場開發有序進行等。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美國人阿妮塔·德弗朗茨在執委會上發言,表示對中國辦好北京冬奧會有信心,並認為美國代表團一定會參加北京冬奧會。

  東京奧運會依然是當天執委會會議討論的重點之一。由於近期包括東京都在內的日本多個地區因疫情形勢嚴峻進入緊急狀態,懷疑東京奧運會可能被取消的聲音逐漸增多。巴赫在此前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時已經對這樣的質疑進行了駁斥,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巴赫再次重申了對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的信心。

  “疫情的不確定性讓大家對東京奧運會有了各種猜測———取消、B計劃、甚至推遲到2032年舉行。”巴赫說,“但所有這些猜測,對於正在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所以,我們不能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這些猜測上,我們要做的是專注於眼下的工作,讓東京奧運會如期在7月23號開幕。舉辦一屆安全、成功的奧運會。”

  按照國際奧委會與東京奧組委的計劃,下周將發布一份關於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疫情防控的方案書。該方案書針對可能出現的不同狀況,分別制定了詳細的應對計劃。

  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非常有信心東京奧運會能如期舉辦,原因之一是許多正在進行的體育賽事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有效措施給東京提供了很多成功經驗。

  “就在這個冬季,在世界范圍內有超過7000項體育賽事正在舉辦,有約175000名運動員接受了核酸檢測,其中隻有0.18%的運動員檢測結果是陽性。而且沒有一項賽事的舉辦導致疫情的集中暴發。”巴赫說。

  當天的執委會會議還決定,將原定於今年3月10日至12日在雅典舉行的第137次國際奧委會全會改為線上舉行。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