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 美國奧運游泳選拔賽“一分為二”

王集旻

2021年01月28日08:5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應對疫情 美國奧運游泳選拔賽“一分為二”

  新華社華盛頓1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游泳協會26日宣布,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今年美國奧運游泳選拔賽將分成兩場比賽先后進行,目的是為了降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美國游泳協會表示,今年的奧運游泳選拔賽將分為兩次,第一次在6月4日至7日進行,參加選手排名相對較低,最終名列前茅者可以晉級第二次選拔賽,而那些排名靠前的選手則直接晉級第二次選拔賽。第二次選拔賽將在6月13日至20日進行,屆時將最終選出代表美國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游泳選手。美國泳協表示,選拔賽“一分為二”是為了降低人員密度,從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傳染的可能性。

  美國泳協官員昂格爾說:“選拔賽分成兩次,每次人數其實也不算少,這樣可以讓運動員有種競爭的緊張感和氛圍,與此同時也的確降低了人員密度,讓運動員比賽更安全。”

  美國泳協曾有人建議在疫情背景下,隻讓頂尖選手參加奧運選拔賽,但最終為了給大量缺乏比賽經驗的年輕選手提供比賽機會而選擇了目前的規模和比賽模式。美國泳協表示,已經有1300多人獲得參加選拔賽的資格,其中大約600至700人要參加第一次選拔賽。昂格爾表示將會借鑒美國各種體育賽事的防疫方式來控制風險,並預測到時候應該會有現場觀眾,大概率是限量進場。

  “這次選拔賽肯定有很多年輕選手要‘陪太子讀書’,但是展望2024年和2028年的奧運會,這樣高水平的選拔賽對他們未來的成長肯定有幫助。”昂格爾說。

  東京奧運會原本在2020年舉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推遲到今年,舉行時間是7月23日至8月8日。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